初中优秀作文:一片叶子的故事
从前有一片树林,说来也奇怪,树是分气候的,可这片树林却群英荟萃,各类树种都在这里生根发芽了。
在这片树林里有一棵不知名的树,生长得也有些年头了,虽然年头很长了,但这棵树长得很茂盛。每一年这棵树都像老师迎学生一样,迎来新树叶送去老树叶。
这一年又到了冬去春来的时候了。也不知怎么了,平时都长得非常茂盛的树,今年却迟迟没能变绿。在旁边的树都已经绿荫一片的时候这才稀稀落落长出了几片树叶。虽然长得晚,可叶子长出来像新生的婴儿一般,嫩嫩的,水灵灵的,仿佛捏一下就能捏出水来。谁见了都甚是喜欢。叶子欢快地生长着,整天唱着歌,无忧无虑的。
直到有一天,叶子认识了左邻右舍。他十分高兴,觉得终于有朋友了。可正是这些朋友着实伤了他的心。他想和柳树叶一起玩耍一起唱歌,可柳树叶嘲笑他说:“你和我们玩不到一起的,我们都已经长大了,可你还小着呢。”他听了很难过,向树抱怨:“为什么我要比他们晚那么多?”树沉默不语。叶子越想越委屈,委屈中又带着股子倔强,他想要快快长大,长大了就能和朋友们一起玩耍了,长大了就不会被嘲笑了。
叶子快快地长着,有一天他兴奋地对树说:“我就要长大啦。”树还是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看了柳树一眼。叶子转头看去,却发现他一直希望能一起玩耍的柳树叶已经都脱落了。叶子失落无比,有些委屈又有些愤怒,他冲着树大发雷霆:“都是因为你,让我长出来那么晚,现在什么都赶不上了!”树还是默默无语,并未对叶子的抱怨做出任何反应。
之后的一段日子里叶子百无聊赖地成长着。慢慢时间就到了初夏。叶子认识了新的朋友,大家一起玩得很开心。有一次,他将自己的抱怨说给了他的朋友们听。大家对他说:“你真傻,柳树叶虽然长得快,可他们那么早就脱落了,你若也像他们一样,又哪里能感受咱们之间的快乐呢?”叶子听了很受用,他觉得朋友们说得对,于是再也不纠结长得慢了。可他并未对树说出这些话。
时间一晃就到了盛夏,叶子已经长得非常健壮了,绿绿的、油油的。可他并不开心,因为他的朋友们都不再和他玩了,而是忙着照顾逐渐成型的果实。叶子对他们说:“累不累啊,咱们一起开心多好。”可他的朋友们无一不是一边用幸福甚至溺爱的眼光看着在他们怀里的果实一边对叶子说:“你不懂的,等你什么时候有了这些小家伙你就明白了。”叶子回来问树:“我什么时候才能也拥有他们所拥有的呢?”树看了看叶子只得无奈地摇摇头。叶子生气地对树说:“我真后悔生在你身上,我什么都得不到!”树不知如何回答,只好沉默。
叶子没了玩伴,他既羡慕他曾经的朋友,又嫉妒,以至于当他看到他的朋友们随着那些果实一起脱落的时候有些幸灾乐祸。“让你们不跟我玩,这回早早得去了吧?再怎么样我还活着呢。”叶子这样想着。
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到了秋天,隔壁的树叶变得火红火红的,煞是好看。叶子看看人家又看看自己,油亮的绿色已经不再,虽然还有些绿但已经暗淡,微微有些发黄了。叶子很郁闷,又很无奈,对树叹了口气:“唉,我认命了,这辈子从未辉煌过。”树看了看这片长在身上也长在心里的叶子无言以对。
突然有一天来了一群人,看到了那一簇簇的火红,于是连枝掰走了。叶子远远看着邻居哭天喊地的情景有些害怕,往树身上靠了靠,心里暗暗庆幸“幸亏没长得那么妖艳,要不还真是不得善终呀。”树看着叶子靠过来不动声色,只是张开了怀抱。
深秋了,叶子完全变黄了,他知道时间差不多了,他想和树好好说说话,但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每日都在徘徊着欲言又止。
突然一个没站稳,叶子掉了下去。在落下去的过程中叶子看着树,叶子突然间明白了。比成长、比果实、比妖艳都不过是过眼云烟,是那棵他抱怨了一辈子的树扶着他走到了现在。他想大声呐喊可已经发不出声音了。树看着叶子没有说话,只给了叶子一个只有他们之前能明白的表情:“我都明白的。”
叶子没有飘远,就静静躺在了树下,他再也不抱怨了,只想永远静静地在树的周围陪伴着树。
当叶子落地的时候他看到了许多有些熟悉又很陌生的叶子,他们长得很像可他知道他们彼此从未见过。那些树叶向他身边靠了靠,羡慕地说:“你是今年的叶子吧?真羡慕你能陪树那么久,你们一定很开心对吧?”他听了这些话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一向能言善辩的他第一次沉默了。
深夜里,叶子做了个梦,梦到自己又回到了树上,梦到他和树说了许多的话,虽然记不清说的是什么了,但可以肯定他很开心,树也很开心。
清晨,当叶子醒来时发现泪水已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