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的近义词、拼音、意思、辨析如下:
仿佛 fǎngfú
【仿佛】①似乎;好像。②像;类似。如:
1.月还没有落,仿佛看戏也并不很久似的,而一离赵庄,月光又显得格外的皎洁。
2.淡黑的起伏的连山,仿佛是踊跃的铁的兽脊似的,都远远地向船尾跑去了,但我却还以为船慢。
好像 hǎoxiàng
【好像】仿佛,有些像。如:我捧着它,好像世界上一切的生命都在我掌中似的。
似乎 sìhu
【似乎】仿佛;好像。如:穿的虽然是长衫,可是又脏又破,似乎十多年没有补,也没有洗。
◆辨析:“仿佛”表达不十分肯定的语气,如他仿佛说过,曾在上海听过我讲课;又表示委婉否定的语气,又可表示比喻,后面可搭配上“似的、一般、一样”等,起加强语气的作用。“好像”意义跟“仿佛”同,但多用于口头语体,如他这样做好像很聪明,其实是很愚蠢的。“似乎”不表示比喻,后面不搭配“一般、一样”等词,多用于书面语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