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暑是7月23日,农历6月初八。
小暑节气过后便迎来大暑,而这期间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大暑在二十四节气中排名第十二,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这时候全国各地都将会出现高温天气。那你知道大暑是什么意思吗?2015年大暑是什么时候吗?
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的7月23日或24日,太阳到达黄经120°。《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六月中,……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这时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大部分地区的旱、涝、风灾也最为频繁,抢收抢种,抗旱排涝防台和田间管理等任务很重。民间有饮伏茶,晒伏姜,烧伏香等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