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暑驾到骄阳照,养生保健很重要。心情清净快乐笑,饮食清淡健康到,居室清凉惬意绕,出门清幽容颜俏。养生四清要做到,大暑无忧乐淘淘。
2. 大暑的蝉鸣唱响了梦想,大暑的荷花绽放了美丽的芬芳,大暑的彩虹绚烂了美丽的视线,大暑的摇扇拂来如意的气息;大暑的祝福传达我美好的心愿,愿你大暑时节健康快乐。
3. 大暑一到气温高,清凉祝福不能少。尽量不要胡乱跑,冰镇西瓜准备好。午睡可以防疲劳,早睡容颜不显老。坚持锻炼身体好,扭扭腰肢踢两脚。瓜果蔬菜新鲜好,绿豆稀饭是个宝。大暑吃喝玩乐,清凉惬意生活!
4. 火热太阳高高照,大暑时节要来到。鲜花纷纷绽欢笑,祝福怎能不报到。清风凉爽把你绕, 吹来惬意无烦恼。夜空灿烂把你照,带来好运乐淘淘。愿你大暑睡好觉,心情欢悦容颜俏。
5. 大暑时节三伏天,天气炎热心中烦。我发短信传问候,祝福声声身边伴。清风知我心中情,送君阵阵凉爽来;细雨知我心中意,飘飘洒洒落人间。祝你夏季人开怀,开开心心每一天!
6. 我把祝福挂在古道边,我把祝福晾在西风下,我把祝福驮在瘦马上,我把祝福放进冰箱里,大暑到了,你是否有所感应,我祝福的丝丝凉意。祝你大暑快乐,清凉一夏!
7. 大暑到来气温高,汗如雨下心烦躁。我的短信送清凉,犹如细雨高温浇。除去心头的烦恼,带来滋润乐淘淘。句句祝福赛空调,带来清爽身边绕。祝大暑快乐逍遥!
8. 大暑到,知了叫,好运声声心欢笑;大暑到,雷声高,细雨阵阵润心潮;大暑到,艳阳照,送君清凉身边绕;大暑到,祝福妙,短信条条情意飘。愿友大暑时节幸福乐逍遥。
9. 大暑到来阳光烈,祝福朋友情切切。明亮圆月真皎洁,伴你快乐福无缺。花香无忧入心河,迎来自在踏清波。清风凉爽最体贴,送来惬意伴君侧。愿有大暑永快乐。
10. 芬芳空气“暑”于你,温柔你的心跳;凉爽清风“暑”于你,抚去你的烦躁;荡漾碧波“暑”于你,轻盈你的奔跑;灿烂阳光“暑”于你,照耀你的微笑。大暑到,愿快乐“暑”于你,扑进你怀抱;好运“暑”于你,丰满你荷包;健康“暑”于你,消除你疲劳;幸福“暑”于你,陪你直到老。
11. "骄阳似火大暑到,我的祝福彩信报。缓摇荷扇清风吹,柳荫花香清凉抱。送你冰糖葫芦汁,清凉爽甜伴暑期。阵阵清风惬意悦,祝你大暑好福气。愿暑天怡心健康。"
12. 气温高易烦闷,调解心情锻炼晨昏;风雨袭击路上人,出门带伞防雨淋。大暑温馨提示,想我就呼我,欢迎随时骚扰。
13. 大暑到了,愿你的好运随着气温高升,一切顺利;愿你的幸福随着随着气温高升,万事温馨;愿你的快乐随着气温高升,烦恼清零;愿这份祝福的温度随着气温高升,永远留在你的心里,大暑快乐。
14. 大暑酷热需注意,出门防晒别忘记,补充水分首第一,门窗一定要开启,通风换来好空气,生活起居有规律,心境平和多休息,早晚锻炼好身体,大暑健康属于你!
15. 大暑节气到,鲜花绽欢笑。温度虽增高,一定莫急躁。心情保持好,容颜增娇俏。避暑要做到,冷热要协调。快乐无烦恼,人生乐逍遥。愿你大暑时节快乐。
16. 大暑养生有道,提高新陈代谢,充足睡眠为上,失眠储存脂肪,按时进食重要,每餐隔四小时,炎热多多饮水,自榨果汁也好,试试举重练习,增加肌肉含量,生活添点绿色,绿茶能抗氧化,减少蛋糕饼干,粗粮一周三次,午餐加些辣椒,过量千万不要。温馨关怀送上,愿你健康安好!
17. 送你一片绿荫,为你遮挡炎炎烈日;送你一缕清风,为你拂去辛劳汗水;送你一场暴雨,为你冲刷烦恼忧愁;送你一条短信,为你带去问候祝福。大暑到了,愿你身体健康,快乐幸福!
18. 让我做你的风儿,为你驱散大暑的燥热,带给你心灵的凉爽;让我做你的花儿,为你芬芳大暑的阳光,带给心灵的徜徉;大暑虽热,有我的祝福,生活就会充满希望,愿你大暑节气,更加娇媚漂亮!
19. 大暑炎热最酷暑,祝福短信要送出。愿你的事业像太阳一样炙手可热,快乐像溪流一样汇聚成河,爱情像夏荷一样灿烂芬芳,幸福像清风一样环绕身旁。大暑快乐。
20. 大暑养生,宜忌有道,一宜清淡,油腻别馋,绿豆西瓜,消暑高招,二宜定时,三餐吃好,啤酒烧烤,再馋要少,三宜搭配,营养均衡,一周三次,粗粮多食,四宜喝粥,清热首要,荷叶薄荷,最佳配料,五忌生冷,养护脾胃,老人儿童,尤为重要,六忌过饱,消化不良,暴饮暴食,坚决不要。愿安康!
21. 搜索“解暑”网页,寻找“凉爽”信息,打开“幸福”菜单,复制“快乐一生”,粘贴“开心一夏”,删除“烦恼”链接,创建“美好”文档,发送“清爽”短信。愿您大暑快乐!
22. 绿水青山都是情,没有短信真不行。文字清风吹燥热,驱散焦灼心欢乐。句读之间清爽藏,细细品味惬意长。真情细雨润心田,伴你幸福过夏天。愿你大暑时节天天好心情。
23. 用几个加冰的文字,送你一夏的爽快!用一段冷冻的句子,送你一夏的痛快!用一条冷藏的短信,送你一夏的畅快!朋友愿你大暑愉快!
24. 大暑到来气温高,防暑降温准备好。出门带好伞和帽,全身皮肤保护好。清凉茶水随身备,莫待口渴再寻找。绿豆西瓜和水果,营养丰富赛饮料。愿你夏季身体棒,开开心心乐逍遥!
25. 大暑炎炎似火烧,清凉短信送君到。行事莫要心烦躁,气定神闲暑自消。中午午休很重要,恢复精神效率高。夜晚空调莫开低,引起感冒不得了。加强锻炼不可少,身体棒棒无病扰。愿你开开心心过夏季,幸福生活永围绕!
26. "暑热一浪高一浪,我发短信给你看。送你西瓜冰红茶,防暑解渴补水添。送上微风智能帽,避日扇凉心里甜。吹走烦躁与郁闷,透心凉意爽无限。愿你大暑清凉。"
27. 香草味的微风驱散你辛苦的汗水,草莓味的雨露赶走你倦意的疲惫,西瓜味的祝福送给你一夏的快乐好味!大暑时节,希望幸福和你很对味!
28. 大暑来到,快乐为你圈了“暑”地,幸福为你解了“暑”气,吉祥为你签了“暑”名,朋友为你许了“暑”愿:愿你清凉度夏日,大暑乐翻天!
29. 大暑骄阳照,祝福来报到。愿你玉扇轻轻摇,清凉身旁绕;冰茶手旁放,惬意满心房;清风徐徐吹,快乐永相随。细雨绵绵来,清爽不等待;祝福声声到,愿你乐逍遥。
30. 大暑到来天气热,天热身体要注意。空调降温送凉爽,温度太低也不宜。最低控制二十六,身体舒适人适宜。汗如雨下易脱水,补充淡盐水要及时。瓜果蔬菜应新鲜,饮食清淡疾病避。愿你大暑身体好,健健康康每一天!
销 夏
白居易唐
何以销烦暑,端居一院中。
眼前无长物,窗下有清风。
热散由心静,凉生为室空。
此时身自得,难更与人同。
夏日闲放
唐 .白居易
时暑不出门,亦无宾客至。
静室深下帘,小庭新扫地。
褰裳复岸帻,闲傲得自恣。
朝景枕簟清,乘凉一觉睡。
午餐何所有,鱼肉一两味。
夏服亦无多,蕉纱三五事。
资身既给足,长物徒烦费。
若比箪瓢人,吾今太富贵。
登殊亭作
唐元结
时节方大暑,试来登殊亭。
凭轩未及息,忽若秋气生。
主人既多闲,有酒共我倾。
坐中不相异,岂恨醉与醒。
漫歌无人听,浪语无人惊。
时复一回望,心目出四溟。
谁能守缨佩,日与灾患并。
请君诵此意,令彼惑者听。
大暑水阁听晋卿家昭华吹笛
黄庭坚北宋
蕲竹能吟水底龙,玉人应在月明中。
何时为洗秋空热,散作霜天落叶风。
水调歌头
大暑
刘辰翁 .宋
天地有中气,
第一是中元。
新秋七七,
月出河汉斗牛间。
正是使君初度,
如见中州河岳,
绿鬓又朱颜。
茎露一杯酒,
清彻瑞人寰。
大暑退,
潢潦净,
彩云斑。
三壬三甲厚重,
屹不动如山。
从此五风十雨,
自可三年一日,
香寝镇狮蛮。
起舞愿公寿,
未可愿公还。
满江红
大暑
刘将孙宋
南浦绿波,只断送、行人行色。
虽只是、鹏抟九万,天池春碧。
鸾侣凤朋争快睹,鸥盟鹭宿空曾识。
到玉堂、天上念西江,今非昔
公去也,宁怀别。
人感旧,情空切。
但岁寒松柏,相期茂悦。
好在莫偿尘土债,风流宁可金门客。
俯人间、大暑少清风,多炎热。
大暑忆灵隐寺冷泉一首
苏籀北宋
我念热客辞,怀哉冷泉游。
此水暨此山,清便物殊尤。
澄渟快一生,晶澈夺两眸。
青瑶碧玻瓈,三顷方能侔。
浣瀹鉴临际,千仞险何求。
面堂浸九筵,汎桨颺扁舟。
泠泠析酲惛,一一数虾鳅。
当阶掬珠璧,欹枕拖纶钩。
雷霆落闸喧,雪霜浮涧流。
京江谢洁滑,苕霅雄偏州。
月夕了无滓,暑天常似秋。
拜尘付一咍,汩泥亦包羞。
愿浴岐山凤,勿饮荆州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