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第一次 离开父亲……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亲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 败,每一次犯错误父亲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
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亲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三年前的一天,我们的父亲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 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亲们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亲们花去了 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父亲们却毫无怨言。小的时候,我总把父亲对自己的爱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亲的辛苦。现在,我 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亲,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亲的责任。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亲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总是不断地报怨自己的父 亲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亲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亲顶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亲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记得自己父亲的生日,有的 连自己父亲的工作单位在哪都不知道,想想看,父亲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啊!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亲。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亲。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亲。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亲。
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亲。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亲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亲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亲为自己操心。当父亲 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亲?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泡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亲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生都怀抱感恩,纸的底色也便是粉红,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报答养我育我的父亲!“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亲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感恩,它虽说是一个行为动词,但它不止需要行动,更重要的是需要做到真心实意。简单地说,感恩便是感激,发自内心的感激。
(还有一个)世界上有许多让我感谢的人们,我感谢无私奉献、像园丁一样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花朵的老师,我感谢有困难时,帮助我的同学。而我最要感谢的是那不辞辛劳,那颗炽热的心总是向着我的爸爸、妈妈!
父亲,是给予我们生命的伟大神灵,是教育我们人生第一步的启蒙老师,是培育我们茁壮成长的辛勤园丁,是提醒我们堂堂正正做人的红色警钟……
父亲给与我们做人的道理、生存的技巧,教会我们要坚强、要率真、要有毅力。所以我们今天的坚强、毅力、生存之道都有父亲的影响。
让我们以感恩的心来回报我们亲爱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