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不知道爸爸有多爱我,他也从来没说过爱我。可我却从他的“贪”和“舍”中体味到了那份浓浓的爱,父爱尽在不言中。
“贪睡”老爸
那一次,学校组织春游,我玩了一天,都快累趴下了。回到家还是忍不住想看电视,哪怕眼皮打架了也不肯上床休息。没想到夜猫子老爸居然没到八点就嚷开了:“不早了,大家快睡觉了!”我和妈妈瞪大了眼睛,疑惑地望着他,他并不理会我们,转身进房倒头就睡,不一会还发出了呼噜呼噜的鼾声。我心想:爸爸你也太贪睡了吧。于是,那天我们早早就睡下了。那一晚,我睡得特别香甜。第二天起来,疲劳一扫而空。可我却发现爸爸还在床上睡得天昏地暗,打着响彻云霄的鼾声。我不屑地说:“老爸,怎么还在睡呀,真是条大懒虫!”妈妈却笑着说:“让他多睡一会吧,爸爸昨夜看书看到了一点多呢。”“怎么可能?昨晚八点多,他就嚷嚷着睡觉了呀?”妈妈摸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那是因为看到你累了,又不肯睡觉,使的‘调虎归床’计。你还以为他真的这么早就睡呀。”我恍然大悟。
“贪吃”老爸
说起吃呀,爸爸简直无以伦比,他的贪吃可真不一般,特别是吃鱼。有一次,我们在饭店吃饭的时候,服务员刚端上一盘鱼,爸爸唰唰就把鱼头扒拉到自己的碗里,据为己有了。我心生怨气:“老爸,你次次都把鱼头吃得一干二净,还让不让人吃呀?”“呵呵,爸爸爱吃鱼头,你们吃鱼肉!”说完就夹了一大块鱼放进我的碗里,“快吃,快吃……”服务员在旁一边上菜一边说:“妈妈爱吃鱼头是想让自己的孩子多吃点肉,这位爸爸爱吃鱼头大概也一样吧。”爸爸脸一红,憨厚地笑了。难道服务员说的话是真的吗?我回想起每次有好吃的,爸爸总是为我留着;每次吃鱼总是抢着把满是骨头的鱼头吃掉,把鱼肉给我;每次吃橙子,总是让我吃最甜的……想到这里,我连忙夹了块鱼肉给爸爸,“爸爸,您也吃点肉,肉好吃。”爸爸又笑了,这一次笑得那么开心。
“舍肉”老爸
最近不知怎么的,蚊子特别多,我的手、脚被咬得起了一个个小包。妈妈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不住地叹息。可是老爸除了不断把各种灭蚊的工具买回来使用,却没说过一句关心的话。那一天中午,我又被蚊子咬得不行了,冲进房间拿电蚊拍,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嘟嘟嚷嚷说话的声音,原来是老爸在睡梦中说梦话呢。这老爸都多大了,居然还说梦话,真是笑死我了。我俯下身子竖起耳朵一听,只听到老爸在念叨着:“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别再咬配森,我的肉更好。”听到这,我再也笑不出来了。爸爸,谢谢你的爱。
父爱尽在不言中,爸爸的爱如春风化雨一般渗进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