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散文1500字
五月的北方莺歌燕舞,万紫千红,轻挥素手洗却了冬的肃然,浅舞笔墨勾画着夏的热情。宜人的气候,催促着人们迈开脚步,畅开心痱去迎接大自然的风情万种。一场新雨适时的到来,大放的挥洒着万千雨丝,洗涤着红花绿柳。雨后的天空格外的晶莹,空气中徜徉着清新香甜的味道。时逢周末,绝不能辜负这大好时光,于是,全家动员起来驾车去烟台一游。
经过不长但很堵的一段路程,才从繁华喧嚣的城市中逃离,逃到这毗邻海边的烟台山下。烟台山是这座海滨小城的象征,也是这个城市名字的由来。步入景区清秀幽雅的气息扑面而来,清幽的花香混合着泥土的纷芬,轻轻的扫却了汽车尾气刺鼻的味道。女儿在怀中不安分的蹦着小腿,一个劲的喊着“走,走……”。和老公牵着她的小手一家三口悠闲的穿行在鹅卵石铺就的小径上。和老公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我们儿时记忆中的烟台山。转过一条荫荫绿树包裹着的小路,眼前顿时豁然开朗,女儿用力的扎脱了我们的大手,像小企鹅一样晃悠着走过眼前竹杆铺就的小桥,用胖嘟嘟的小手小心的触碰着青翠可爱的小草和娇艳美丽的野花。桥下的水塘轻轻的托着几片莲叶,一群红尾鲤鱼嬉戏其中,揉碎了金光点点,惹来女儿清脆的阵阵童音。老公慈爱的抱起女儿,指点着水中的鱼儿。时光在这一刻恍惚了眼前的一切。曾几何时爸爸也是这样抱着我,这样慈爱的拥着我娇小的身躯走在烟台山下这蜿蜒的鹅卵石小路上,为我采撷一抹清香,送来快乐无忧的童年。而如今故地重游,这一丝淡淡的忧伤却在心湖中渐渐晕开,“我长大了”,不再需要爸爸坚强的怀抱为我遮起的那片晴天,而爸爸也在岁月的侵蚀下渐渐老去,再也找寻不到年轻时的活力与激情,只余下岁月的刻刀留下的无情痕迹。挽住老公的臂弯尽力的不再去触碰这伤感的情绪,用心的去享受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行走在阳光下,不顾两大一小的身影被渐渐拉长,看着女儿用力的抬着小脚费劲的上着台阶,最后终于撒娇不干,非要爸爸抱,无奈只得将她抱起。这条路儿时的我也曾经走过,只是淡忘当时的我是不是也如女儿这般“无赖”。
穿过山顶映入眼中的是那无尽的蓝,蓝色的画布中点缀着几只展翅翱翔的海鸥,勾勒出形态各异的岛屿,波光淋漓轻托着五彩的帆船。一路走来,略带咸味的风儿吹过发稍,送来了海的气息,一种博大,浩瀚的情怀充斥着心灵的每一个角落,仿若父亲那默默的慈爱,从不会用语言表达,但总能带给我安心的感觉。沿海而行,思绪万千,还没来得及捋出头绪,便又一头扎进一片绿色的世界中。小径两旁的树就像不忍分手的恋人,努力的生长,努力的在空中将枝条彼此缠绕,为行人搭起一座绿色的长廊,太阳也只能透过那一抹缝隙偷偷的张望。老公将女儿高高的举起放在肩膀上,引的女儿哈哈直笑。这一刻压抑的情感再也不受控制,汹涌奔放,渐渐迷离了眼前的一切。一样的场景,一样的树荫,不同的只是主角。岁月就像一首凄美的歌,浅唱着那些逝去的美好,那时的我是否也这样坐在爸爸有力的臂膀之上,洒下一路欢歌笑语!那时的父亲亦如现在的老公,年轻而洒脱,拥有着美好的年华。看着老公带着女儿远去的背影,想起了父亲日渐衰老的身姿,眼前的景物瞬间朦胧。父爱如山,爱的是那么含蓄;父爱如海,为我构筑起童年那片快乐的天堂;父爱如天,直到现在长大成人,成家立业还一直感受着父亲深切的关爱。成长的路上洒满了父亲的汗水,生命的年轮充斥着满满的父爱。而如今父亲却已韶华已逝,当青丝掺杂了白发,当臂膀不在坚实。不得不说这是我不愿意承受的生命之痛。举起手中的相机,定格下眼前这一画面,希望把父亲高大、慈爱的一面永远的留存在女儿的记忆中。
陌上流年,谁在这个五月轻启了我尘封的记忆,时光流转,请帮我留住父亲日渐衰老的容颜,流年如水,诠释着父爱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