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进行了期末全市统考。考试一考完,我与同学们就在对答案了,我发现自己错了很多。“怎么办,怎么办,这回可考砸了……”我心里像爬满了蚂蚁似的,又痛又痒,难受极了。我真希望我的答案是对的,他们的答案是错的。回到家,我把自己今天试卷上不确定的题目跟阿姨讨论了,并把自己的答案说了出来,阿姨说,我的答案是错了。这下,我真的蔫了。
下午到了教室,我的心里还是很乱,一直在想上午的事情,下午的两场考试都不想考了,心里在想着语文、数学能考几分,万一分数很低,回家就要接受口水战了。其实,主要还是我自己心里过不去,不能接受分数太低的现实。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看见有同学在发试卷。我坐在位子上等待着,眼睛死死地盯着发试卷的同学,既希望马上拿到我的试卷,又希望永远也不要发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对我来说,仿佛等待了整整一个世纪。终于发到我了,语文96,还好还好,这个成绩勉强说得过去,我悬着的心放下了一半。我祈祷着,希望数学成绩也能好点,可偏偏事不如人意,数学只有92,计算题居然扣了6分。我整个心像掉进了冰窟窿。朱老师讲试卷的时候重点批评了我,说我太粗心了,白白失了6分,如果不失这6分,我的卷面成绩也还是挺漂亮的。这个时候,我多希望鲍老师不在教室里,可她此时却在后面听得真真切切的。等朱老师走了,鲍老师明显很生气,又把我狠批了一顿。我低着头,红着脸,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我以为这样就好了,可鲍老师的气还没消。在发“三好学生”奖状的时候,鲍老师只让我拿着奖状拍了张照,就把奖状收回去了,说是给我个教训,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放学了,我以为这下可以清净一下了,谁知同学又说了:“王依依,你好惨,要是……”我好后悔啊,可这世上哪有后悔药卖呢,回到家还有一场暴风雨等着我呢。还好阿姨这关好过,只是说了我两句,让我吸取教训,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到了妈妈那儿,苦日子才真正开了头。妈妈的唠叨劲呀,这个暑假恐怕都不好过了,我只要有一点偷懒,妈妈就会旧事重提,连弟弟都会学妈妈的样。啊,我的天呐!我的暑假简直要暗无天日了。
这是有的一切都是我的粗心造成的,怨不得任何人。我一定要吸取教训,不要再让粗心害死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