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800字
期中考试结束了,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让我大吃一惊,在这次期中考试里,我犯了很多不该犯的错误。
首先说说我最喜欢的语文课吧,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语文竟然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经过我的仔细反思,我想这和我阅读题目不认真有着很大的关系。在我做错的阅读题中,其实只要仔细的读读那篇文章,我就可以做对了,可是我太不认真了,使那两道题残忍的减掉了4分,我连组词的一道题都做错了,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因为我的不认真,致使我的语文成绩只得了92分,不应该啊!
再说说数学,看图列式我因为没有写“解:设······”扣掉了4分,最后也是只得了93分的成绩!于是,我想出了几个办法来提高我的数学成绩:1.解答题时,不要急于下笔,要先在草稿纸上列出这道题的主要步骤,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做下来,不忽略每一个细节,尽量把每一道题都答得完整;2.平时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题,这样就会对大多数题型熟悉,拿到试卷心中就有把握;3.适当做一些计算方面的练习,让自己不在计算方面失分。我想如果我能做到我以上提到的这几点,我一定能把考试中的失误降到最低。
至于英语呢,就更不理想了,尤其是阅读题,对词语不理解,又扣掉了2分,听力部分也是,最后我只得了90.5分。
虽然这次考试我都上了90,但是这不是我的水平,我本来可以考的很好的。通过考试,我终于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考试技巧贵在练习。我还要多多加强自己的练习和复习,平日生活学习中学会积累,语文积累好词好句,数学也要多积累难的题目,英语则是语法项目。对做完形填空等练习题也是提高英语的好方法。
这次不是期末考试,如果我再好好学习,还是有时间,有机会的,下次考试。我一定认真复习,不再让老师、家长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