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暑假不同寻常。因为过了这个暑假我们就进入六年级学习了。所以这个暑假也就是我们生活里的最后一个暑假了。假期里有趣的事,数不胜数。
最可笑的,应当是我向常子磊借书时,发生的一件事情。
那是一个炎热的傍晚,我去迎接下班回家的妈妈。可走到小区门口时,妈妈突然打电话说她有事,要加一会儿班。我叹了一口气想:“我也别指望回去了。”因为我没带钥匙。突然想到我可以去借六年级课本,因为上次巧遇而认识的六年级同学常子磊,就住在我家对面的小区里。想着,就拿出手机联系他。接电话的是个女中音,估计是他的妈妈。我先问了声好,报上我的姓名后说找常子磊。不一会儿,他来接了电话,我要他把六年级上学期所有的主课课本外加一本《鲁滨逊漂流记》借给我。他爽快地答应了,并说:“我马上来。”挂断电话,我就开始等他。估计只有五分钟的路程,可是10分钟、20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没来。我不禁产生了怪念头:他会不会被绑架了?因为他们家小区里有一段路很暗,又有许多低矮的灌木,可以让坏人藏身。我吓出一身冷汗,连忙又打电话去常子磊家。他说他早就走了。我心想:奇了怪了,早走了,人呢?我又回头向自家小区看去,突然发现常子磊就在那儿。我连忙叫了他一声,他应声跑过来。我们终于见面了。
就这样的擦肩而过,害得我们彼此多等了半个小时。因此我想,做每件事,我们都要细致。否则,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随后的几天里,每每想到这,就会不由自主地笑起来。你们觉得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