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学会游泳了!这恐怕是今年暑假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儿!
还记得第一次游泳时是七岁,老爸刚把我放进水里,虽然身上穿着救生衣,但我还是直直地往水中沉,呛了几大口水,四肢只顾在水中乱抓,不停地呼喊着老爸。当时,我心里那个怕呦!无法用语言来表示,就是现在想起仍心有余悸。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害怕水,更害怕游泳。
放暑假也有些天数了,好友小炎约我去游泳。我心里虽然害怕,但也勉强答应了,并约好13号下午4时出发。这几天,我十分兴奋,觉也睡不好,一是紧张,紧张我游泳时出笑话怎么办?二是害怕,害怕游泳时落水又该怎么办?总之,千千万万个担心和害怕一起涌上我的心头,到底去不去游泳一直困扰着我……
约定的日子终于到了,我痛下决心,如约来到游泳馆。刚下水,我很害怕,紧紧地抱着游泳圈,不肯放手。小炎游泳技术很高,她鼓励我放下游泳圈,我说什么也不肯。她只好先教我憋气,憋气倒是不难,我很快便学会了。虽然在水中憋气的时间不长,但也凑合着。接下来,小炎教我游泳的姿势。我在岸上比划起来倒很简单,可一下水,所有的姿势便施展不起来。小炎告诉我,下肢要伸直,而且打出的水花要小一点,我的膝盖处却弯曲了,这也不能怪我,水太重了。而且,我游泳时,要么打出来的水花太大,要么打不出来水花,再加上身上套的游泳圈碍事,在水中根本游不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更加没有信心了。小炎也针对我的问题,几次教我改变游泳的姿势,最终我只学会“狗刨式”,而且还是带着游泳圈游的。即使这样,我也很安慰了。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再去游泳。在回家的路上,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
第二天,我们依旧来到游泳馆练习。今天的我已不像昨天那样恐惧水了,游泳的本领也逐渐高起来,但身上仍套着游泳圈。小炎又鼓励我拿下游泳圈。我开始尝试,可刚一拿下,我便直往水下沉,还喝了几大口水。我害怕了,急忙又重新套上游泳圈,心想:我带上游泳圈游还不行吗?我又是练习憋气,又是练习拍水,可身体总是立在水中,并不能漂浮在水面上。一直在我身边的小炎也在替我着急:“你一定要拿下游泳圈,不然是永远也学不会游泳的!”听她这么一说,我自己也着急起来,并下决心一定要拿下游泳圈!光想不行,还得这样做。我拿下游泳圈,小心翼翼地下水,并一头扎进水中,心想:大不了喝几口水呗!刚扑进水中,我脑中一片空白,眼睛紧闭,四肢不断在水中乱拍,几秒钟之后,奇迹出现了:我竟然浮起来了!我刚沾沾自喜,没想到,又沉入水中,我只好走回岸边。有了第一次的经历,我不再害怕。我又一次扎入水中,四肢拼命地划动,这一次我的身体真正浮起来了。我欣喜若狂,快活地在水中游动,那边岸上,小炎也在向我挥手……
回家之后,我将这件喜事告诉爸爸妈妈,他们也十分高兴,当得知是小炎教会我游泳时,他们一定要我谢谢小炎。是呀!小炎,在这里我向你表示由衷的感谢:Tank you very very very ……(此处省略一万个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