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亲情这个字眼的时候,人们浮现眼前的是一些温馨的画面:母亲伸着双手跟着蹒跚学步的孩子,满脸的喜悦中露出甜蜜的紧张;风雨中雨伞呵护着孩子,父亲的身子虽被淋湿依然笑声朗朗;月夜下奶奶教孙孙数天上永远也数不清的星星,讲总也讲不完的神话传说……耳边萦绕不散的是“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常回家看看”的悠扬歌声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千古吟咏。
亲情是润物的细雨,醉人的春风;亲情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亲情是一屡阳光,让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亲情是一泓清泉,让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
在浓浓的亲情呵护中,一个个幼小的生命由第一声响亮的啼哭,第一次独自行走,第一句爸爸妈妈长成英俊的少年,妙龄的少女,生命之花在亲情的浇灌下出落得如此娇艳。
高兴时,与亲人共享,愉快的心情充盈弥漫开来,占据的岂只是整个身心;忧伤时,淡淡的愁绪在亲人关切的眼神中如轻烟袅袅升起,飘走的不只是忧愁。失意时,亲人鼓励的话语是重扬生命之帆的动力;成功时,掌声,鲜花,美酒,奖杯献给亲人是最大的心愿。
这份浓浓的亲情,这伴随生命每一刻的亲情,你感受到了吗?
今天的孩子是幸福的,他们是家里的月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所有的爱都倾注在他身上,沉浸在种爱当中的孩子感受到了吗?看看这些在家中,校园中常见的镜头:放学路上,年迈的爷爷奶奶肩上背着书包,左手拎着水壶饭盒,右手还要牵着空着双手的孙孙;校园的电话亭,常听到孩子对父母的责怪:就是你,把我的书忘记放书包了,马上给我送过来;家里稍有不如意,哭闹是好的,吼骂父母也是习以为常的……
今天的孩子也是不幸的,过多的呵护使他们习惯了来自亲人的爱,觉得亲人为自己付出都是理所当然的,很少想到为亲人付出自己的爱,更不会想到用自己爱回报亲人,逐渐丧失一颗敏锐感受生活,感悟亲情的心。
是时候了,是时候懂得感悟亲情,并学会回报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