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团委的组织带领下,我有幸拜读了《做最优秀的共青团员》一书。刚开始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在想,这本书是不是会特别平淡无味,味同嚼蜡。但当我慢慢往下看的时候,我发现我被这本书吸引了。
与其说我是被这本书吸引,倒不如说我是被这本书里鲜活的真实事件所吸引了。我至今还在想是什么力量让几近虚脱的李春华不顾死亡威胁再次跳入水中在最后关头蹬出最后一脚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我至今还在想是什么力量,让高位截瘫的赵仁伟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络作家;是什么力量,让侯晶晶在长达10年的艰辛的自学历程里沉下心来,最终成为南京师大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方向的博士生。书中令人敬佩,让人感动,让人思考太多太多,值得我们慢慢学习。
在新时期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呢?我认为首先,要做一个有理想并不断追逐理想的人。然后,要做一个敢于担当,在自己工作生活的一亩三分地勇于挑起重担的人。最后,要做一个肯付出,甘于奉献的人。作为基层民警,琐碎的工作十年如一日,我们需要不断地去学习来充实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一个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人。要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先从做好自己开始。让自己变得更好,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