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正式提出于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中国梦”的核心目标也可以概括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也就是: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逐步并最终顺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施手段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
需谨记三点: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正确的“三观”
二、要珍惜青春,发奋学习,积极进取
三、要在思想上入团,做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想要是能够完成以上三点,那应该是一位合格的团员团章中的话语我们该时时刻刻牢记在心头,终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