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影集一张双人合影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的目光一下子落在左边的小男孩脸上。照片上的他,短短的黑发,红润的小嘴。只见他眯着眼睛,调皮地笑着。他就是我童年时代的小伙伴胡植钰。别看他长得不英俊,可做起事来认真极了。那时,我最要好的小伙伴就是胡植钰。我们一起扑蝴蝶,一起捉蜻蜓。哪里有他的笑声,哪里就有我的身影。
记得有一次,约儿园里做我当医生的游戏。我的小伙伴胡植钰被评为最挂医生,小朋友都要他再做一次表演。来看病的人排成一支长队,有的脑袋,有的胳膊。一会儿,就轮到了我。我来到他的身边,请他看病。他让我坐在一张小椅子上,奶声奶气地问道,你哪儿不舒服!肚子,肚子疼,哎哟!我肚子说。胡植钰点了点头,微笑着说,不要紧,让我来检查吧!说着,他戴上听诊器,在我的身上听着,边听,边忽闪着黑宝石般的大眼睛,认真地思索着。听诊后,他又伸出白净的小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嗯,有些烫,你试试表吧!说着递给一个温度计。过了一会儿,他取出温度计,眯着眼睛看了看,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对我说:哎呀,你岁烧了瞧,38度呢!`边说边甩温度计。然后又安慰我说,没关系我给你打一针就好了,一点儿也不疼。
打针,因为我从小就害怕打针,说是演的我还很害怕,心想。看那胡植钰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是忍受一下吧!表演结束了,小朋友都给我和胡植钰拌来许的年目光。胡植钰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白嫩的面颊一下子变得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每当我打开影集,看到那熟透的面孔。就想到无学习还做事都要像他那样。虽然现在我和胡植钰在不同的学校学习,但是在节假日总会在一起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