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也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一定是要吃月饼的。这时太阳才刚睡醒,欣欣然睁开了眼,把一缕缕温暖的阳光洒满大地。来到了超市,现在已经到处人山人海了,大家都在选购自己需要的食品。
我穿过茫茫人海,终于来到了我渴盼已久的月饼身边,马上拿起一盒抱在怀里。付了钱,我就抱着它一路小跑回了家,心中还有点小激动,因为马上就能吃到月饼了。可现实总是残酷的,妈妈说月饼是要留到晚上吃的。
经过我不停地消磨着时光,终于天要黑了。又过了一会儿,夜幕降临,月亮正在缓缓升起。早已吃完晚饭的我们,各自拿一张小板凳,妈妈还特意泡了一壶绿茶。
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仰望星空和月亮,中秋的月亮是最美的,这话果真不假。天空黑漆漆的正好可以让我清楚地看到月亮,月亮旁边还有几颗星星伴随着欣赏月亮的美。晈洁的月光照耀着城市里的每一条小巷,每一个角落,和高楼大厦里的灯光相映成趣。我一边观赏着月亮,一边大口大口地啃着月饼,空中的月亮仿佛就是我手中的一个月饼。
记得以前,奶奶总是跟我讲“嫦娥”的故事。她说,以前月亮里住着一个漂亮的女神仙,有一次,她在一棵树下找了一只兔子,取名为“月兔”。她一个人住在月宫太无聊了,所以有时候会抱着月兔坐着树下,思念自己的故乡。所以,每次中秋节我都能依稀看到“嫦娥”坐在树下不停地抚摸手里的月兔,时不时看向远方的影像。
正当我的入迷之时,一只手突然拍我的后背,吓得我的月饼差点卡住喉咙了,喝了杯茶,感觉舒服多了。我正想看看是谁呢,一只大手抓住我的脸捏了捏,不用想肯定是在外地工作的哥哥回来了。我心里很高兴,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坐在一起,欣赏月亮,吃着月饼,这才是过中秋的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