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科检讨书500字
尊敬的老师
上学期因不认真学习导致两门功课不合格需要补考,虽然已经补了但不知能否过的了,倘若过不了就得重修,为此十分后悔。现在写下这份检讨来警醒自己。
我们处于一个科技发达,注重人才的时代,没有一个好的学习素质,学习修养是很难在社会中找到容下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我有着优异的学习环境,却不好好学习,最后落下了要补考的地步。这使我十分内疚......
过去总觉得挂科只要补过就可以了,但是不是那么简单的,挂科会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的事,虽然现在看不到但是以后就会有报应的。挂科多了就会影响自己的能否拿到学位证,更为严重的就是可能会连毕业证都拿不到。连毕业证都拿不到算是大学白念了。但是现在就业竞争那么激烈就凭一个大学毕业证是远远不可能找到好工作的,必须尽可能的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再就是挂科是直接影响到成绩排名,这与奖学金、助学金、竞选班干部、入党、保研、推荐工作、出国
留学等等好事全部失之交臂。在以后的应聘过程中,当用人单位看到你是一个挂科较多的人后,录用你的机会将大打折扣。最令人烦恼的就是挂科后,假期里你还得用别人玩的时间来补习。在同学的眼里你也变成了一个坏学生,说难听的就是人渣,这或多或少会影响到自己的心理。
挂科带来那么多的可怕后果让我深深后悔,所以我狠下心来再以后的学习里努力学习不偷懒,不逃课,尽自己所有的能力来弥补过去的错误,走出挂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