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弊检讨书
敬爱的X老师:
我怀着十二万分的愧疚以及十二万分的懊悔向你们写下这份检讨书,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此,我向老师做出深刻检讨: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考试纪律不重视的必然结果。自己身为学生,应该严以律已,对自己严格要求!然而自己却不能正确地帮助同学,给其他同学带来了恶劣的影响;虽然自己并非有意。可是,由于自己的错误,给学校风气带来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后果不堪设想~~~这也说明,我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没有足够的自律心,也没有把学校要求切实做到,没有真正理解学校和老师良苦用心。在自己的思想中,没有对“义气”有真正的理解。现在,我深深感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苗头。
因此,这次发生的事使我不仅感到是自己的耻辱,更为重要的是我感到对不起老师对我的信任,愧对老师的关心。
同时,要诚心的谢谢老师,如果不是老师及时发现,并要求自己深刻反省,而帮助其他同学继续放纵和发展,那么,后果是极其严重的。因此,通过这件事,在深感痛心的同时,我也感到了幸运,感到了自己觉醒的及时,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所以,在此,我在向老师做出检讨的同时,也向您表示发自内心的感谢。
发生这件事后,希望自己的错误,给其他敲响同学警钟。同时,我请求老师再给我一次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示自己的觉醒,做一个严于律己的好学生,请老师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