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岩小学五(5)张吕添
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堂作文课!我以为又胖了一圈的张老师会大发慈悲,让我们写一篇简单的作文,但是好像张老师的脑子又坏了,居然要我们写检讨书,检讨这个寒假做得不足的地方。仔细一想,貌似还真有一些事需要检讨!
寒假开始时,我写了一些作业,但后来便不怎么写,还常和妈妈顶嘴,惹妈妈生气。于是,我马上写了检讨A:寒假时都不怎么做作业,还常和妈妈顶嘴,不但惹妈妈生气,还在最后几天补作业补得累趴下。这几样需要改正。
还有呢!我读书时都早起晚睡,而到了寒假,就常睡到自然醒,晚上到9点10点才睡。不用上学,不用去读作文班,还能常玩游戏。
因此,我就写了检讨B:这一个月每天晚上10点才睡,早上睡到自然醒,浪费时间、虚度光阴,如果早上能早起,就能把这一两小时变为看书的时间,这样的时光流逝得才会值得!
哎!还有还有!这一样可不能忘了,这些天每天沉迷于电脑手机中,每次一玩就是一天,这么让时光流逝,谁会不舍得呢?如果可以出门去运动运动,跑跑步,跳跳绳,那样才好呢!
于是,这又能成为一个检讨的内容了!检讨C:天天玩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玩完又叹息时间过的匆匆,这一会儿开心一会儿叹息,真是让世人不得不迷茫呢。
我们接着来吧!我天天吃零食,吃零食吃的多很多,每天吃掉50多元,又不会对身体有益,又会变胖,又浪费了钱。所以我才写了检讨D:吃没有营养的东西,还浪费钱,这是虚度光阴啊!
好了!这就是我这一个月要检讨的内容,这就是我要检讨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