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上课说话检讨书
今天是开学第四天,我和xxx在下午第三节课上课的时候说了话,是在历史老师的课上讲的话。
开始,历史老师过来后,我没有带书,而肖远添带了书,我说:“喂,可以一起看不?”他说:“哦。”后来历史老师说没带书不要紧,她只是介绍历史必修2要学的目录之类的而已,于是我就不怎么想听,我拿出了自己前天晚上买的一本英语训练的书出来写,写着写着我就有一些难题不会,于是我叫了下肖远添,他说下课再说撒,我说教我写一下咯,就一小下,他说不要吵,我听课,我说,打扰一下咯,他说好吧,哪个题目,我说这第,第二个题目:graduate assistantmight do all the following thingexcept 是选哪个啊?在文章中根本就找不到题目的答案,后来,他给我讲完了全道题,我对他笑着了声谢谢,就把作业摆在自己的桌子上了,于是自己就在桌子上继续解答英语阅读,后来,在晚上第一节晚自习的时候,纪委宣布“黑名单”,当时宣布了我和肖远添说话的,我没缓过神来,于是仔细想了想我和他说了什么,所以现在才想起来……
今天在课堂上讲话的事只能怪在我身上,因为毕竟是我先开口跟肖远添说话的,本来在历史课上写英语作业就违反了班规中的“认真听讲”,后来还在讲堂上干扰了肖远添的学习,惹他讲话违反了课堂纪律,而且做错了事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上课不专心,并且没有去克服自己爱讲话的这个坏习惯,更严重的是我把这种坏习惯带到了课堂上,在课堂上讨论着英语方面的问题,没有安安分分的遵守课堂上的纪律尽管老师提醒了多次,说就算在课堂上讨论问题也一样记,有问题就不可以下课说啊?在课堂上讨论的一样按讲话记,这些话始终记得,但就是不记得去做,当自己在课堂上有问题进,把老师所讲的那些话抛在了云霄之外,唉,都怪自己太贪玩,想着下课休息,而那些不懂的还是在上课的时候问了,也许就是学习不好的原因之一吧,有时候上课好烦恼的时候,会经常跑神,有时会在上课时跟别人说了几句课堂外面的话,还有的时候自己不想学的科目上课都不会认真听讲,老是忘记带书,带本子,带笔……
总是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这些都是自己学习上的老毛病,自己长这么大了都不懂事还一直自以为的自己还只是个小孩子,做错了什么只是因为小孩子的调皮而已,这些都是我从小到大在学习中养成的坏毛病,其实自己心里很想学好,可是却很懒,都不会付诸于行动,上个学期在高一二班所做过的那些事让自己的学习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然而到了寒假才明白自己浪费了多么多的时间,浪费了多少青春,然而,这才刚开学没几天,我却犯了错,我确实应该好好反省反省自己了,现在,我认识到了自己这么多的错误,应该一个一个改过来,从头到尾,只要是自己做错了,不应该借口似的在别人身上找问题,而自己的身上才是问题之根本,找到了自己身上的问题要加以改正才是正确的行为,所以,我想我会好好的思考,反省一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