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下降的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们:
您们好!现在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写下这份检查以向您表示我的决心和悔改之意,只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散漫和无知,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导致我成绩下降
我认为,这成绩下降还有两个大的原因。
一是学习不用功。这么说有些笼统,其实它可以分为很多小原因。也许您知道也许您不知道。前段时间不是因为月考成绩看得过去有所松懈,而是一直就不紧张:早读有一半的时间用来犯困,另一半时间中的效率也不高,有时还哼首歌什么的(由此决定以后少听歌)。上课时,尤其是数学和英语,一有听不懂的情况就犯困,越困越听不懂(最近课前开始仔细预习了,上课听懂了就不犯困了,这方面有了改善)。
二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个大毛病----发呆。这的确浪费了很多时间。只要一闲下来就发呆。所以,以后打算把日程排满,充实自己,改掉这个自杀式的烂毛病。还有,我有个不爱写作业的毛病,尤其是上了二年级后作业多了起来。以后要勤快些。其实这也是学习态度的问题。然而有时候又控制不住自己,总想着上网。如今,大错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
据上,我决定有如下个人整改措施:
1、对自己思想上的错误根源进行深挖细找的整理,并认清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2、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克服生活懒散、粗心大意的缺点,在下次考试中考好,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
3、和同学们加强沟通。保证不再出现上述错误请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同学继续监督、帮助我改正缺点,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我也会尽量的少上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