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多少革命烈士们倒在了敌人的枪口下!我们幸福的生活是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这个星期六,我去了烈士陵园,接受革命的洗礼,缅怀革命先烈
来到纪念馆,最引人注目的是几个洋洋洒洒的大字: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一路前行,路两旁摆的是一件件革命先烈们的布衣、军装。只见衣服上千疮百孔,显得朴素又悲壮。来到一间小木屋,只见一位妇女被日本人吊着,日本人狞笑着,目光流露出凶残的神色,令人毛骨悚然,他举着鞭子抽打着她,可那位妇女坚强不屈,她把头往上一甩,从她那神态上能看出她爱国的精神。我心潮澎湃,眼前仿佛出现了烈士们英勇奋战的情景:烈士们举着枪争着往前冲,刚冲出去,就被敌人的炮火给击中了,他们慢慢倒了下去,可神情是自豪、有神的。是啊,能为国捐躯是伟大的!即使倒在血泊中,也死而无憾!走出纪念馆,我心情沉重极了。道旁的树仿佛也在为战士们默哀着, 令我浮想连篇。革命战士为国为民,虽然他们思念亲人,虽然他们也有家,可为了民族的解放却以身许国。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一寸丹心为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冒着枪林弹雨去战斗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做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