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个浅显而又貌似深奥的词。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人生,或坎坷或平坦。一切掌握它崎岖平缓的人就是自己。要看你如何处理着样那样的绊脚石,处理不当会使你摔得痛苦不堪,处理得当就会让你继续前行。
人生就像是一艘荡漾在生命长河中的航船,会经受数不尽的风风雨雨,也会享受 数不尽的万里晴空。一个人会在一生中经受许许多多的浪头总是汹涌无比,让你胆战心惊,充满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头击跨还是平稳的度过,真正掌握它命运的人就是你自己!你既可以让它从风渡中走出,又可以任他被浪头击倒,掉在长河的漩涡里,这一切的一切,都关系到你自己的掌控。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各种各样、多姿多彩的人生,如果你从小就有着自己心中远大的目标,并努力奋斗,那么你这从小树立的信念就将改变你的人生。相反,如果你从小只完成老师 布置的任务,跟在老师身后走,而不在课余时间 多学习其他知识,赶在他人前面,没有远大的志向,那么将来是成不了大器的,所以消失的懒散也会扭转你的人生。
人生也好似一颗刚结出的果实,如果你想要它变得红润甘甜,那么你就得精心呵护浇灌它。如果你置之不理,任它被风雨无情 的催惨,那么它只会腐烂,变得摇摇欲坠。
人生由自己主宰,想要让自己的人生变得精彩绚丽,那么导演这部戏的人就是你自己!感悟人生哲理作文(二)
人生是什么?我应该怎样对待人生?不同的我会告诉我不同的答案。
当我受到才挫折和失败的时候,我彷徨,我苦闷,我眼前的世界仿偟,我苦闷,我眼前的世界仿佛也陷入了悲哀。只有痛苦和悲伤……
当我获得成功,我兴奋,我欣喜,我眼前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这时的我会告诉自己,人生充满了乐趣,应该去拼搏,去奋斗……
当自私与贪欲的魔爪抓住我的时候,我懒惰,我斤斤计较,在我眼里,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活得“舒坦”。这时的我会告诉自己:“人生就是享乐,就是为自己而存在……”
当我在国歌声中用目光拥抱五星红旗的时候,崇高的理想会占据我的心灵,我心潮激荡。这时,我会对自己大声说:“人生就是奉献,为了着鲜艳的红旗,可以献出自己的一切!”
啊,人生究竟是什么?我观察,我思考。
我看到:100多年来,我们伟大的,不屈的民族,为了解放,百折不屈的斗争着……
人生,绝不能被自私自利,贪欲所控制,所支配!
人生,就像那个伟人所说:“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