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朋友:人生不在于成就了多大的事业,而重在做好了什么所以,见到茂密的森林,你只要无愧地做林中挺立的一棵;见到奔腾的江河,你只盼无愧地做浪花里晶莹的一滴;见到无垠的蓝天,你只求无愧地做白云中的一朵,虽是一棵却能抗击风雨;虽是一滴,却能滋润禾苗;虽是一朵,却能装盼蓝天这样的人生也就够了.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人,虚度年华;另一种人,过着有意义的生活在第一种人的眼里,生活就是一场睡眠,如果这场睡眠在他看来,是睡在既柔和又温暖的床铺上,那他便十分心满意足了;在第二种人眼里,可以说,生活就是建立功绩……人就在完成这个功绩中享受到自己的幸福.
一双儿女还未成人,白发双亲还未尽心尽孝,倾其一生心血的事业之树还未开花结果,太多太多不舍和不廿,太多留恋和遗恨,都化作秋风秋雨了.
原来获得赏识很简单,养成习惯就可以了;原来出人头地很简单,吃点亏就可以了;原来培养孩子很简单,让他吃点苦头就可以了;原来寻找成功的方法很简单,从一数到十不要跳过就可以了;原来掌握命运的方法很简单,远离懒惰就可以了;原来脱离沉重的负荷很简单,放弃固执和成见就可以了.
决不要陷于骄傲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在应该同意的场合固执起来;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拒绝别人的忠告和友谊的帮助;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丧失客观标准.
是的,我平凡,但却无需以你的深沉俯视我,即便我仰视什么,要看的也不是你尊贵的容颜,而是山的雄奇天的高远;是的我平凡,但却无需以你的深刻轻视我,即便我聆听什么,要听的也不是你空洞的大话,而是林涛的喧响海洋的呼喊;但你无需以你的崇高揶揄我,即便我向往什么,也不会是你的空中楼阁,而是泥土的芬芳晨曦的灿烂.
自己把自己说服了,是一种理智的胜利;自己被自己感动了,是一种心灵的升华;自己把自己征服了,是一种人生的成熟大凡说服了,感动了,征服了自己的人,就有力量征服一切挫折,痛苦和不幸.
做了一生的根须,献身给了葱郁的事业,却是个被埋没的角色!但在死亡到来时,根须却没有那么多痛苦的折磨了它不会像高傲的树干被雷电击倒时,发出那样碎肝裂胆的惨叫,也不像即将被埋葬的枯枝败叶那样,在秋风中丧魂落魄地颤栗.
山是岩浆的凝固,冰是寒冷的凝固,泪是情痴的凝固,爱是真诚的凝固,美是视点的凝固;人的一生也会凝固的,帝王们凝结成了史记,儒生们凝结成了论语,将军们凝结成了传奇,商贾们凝结成了金币,农夫们凝结成了养活的世界……我最终也会凝固,我期望凝固成山路上一块灰褐色的石头作为山石,可不是为了去被人雕成炫目的功碑,有功的无碑也会不朽,无功的有碑也会腐烂,也不想去被凿刻成一尊乌龟,驮着碑石向路上的行人散布那些愚昧传说和欺人的谎话,也不想去做一块刀剑的磨石,让强盗磨利锋刃后去杀害世间的善良和砍去生活的棱角,也不想去做一块山路的阶石,因为靠生活中现成的铺垫攀上去的,都不会成为真正的登山者要凝固,就凝固在山道的中间,用我高昂的头颅和坚挺的胸膛,去挡拦生活中下滑的车轮和倒退的脚步.
聂鲁达说过,人生是一条河流人生若真的是一条河流该有多好,尽管行程是弯曲的,征途是坎坷的,命运是多难的但它却从来不会对死亡忧虑,而且越是在生命的尽头,越会更加雄壮,更加年轻,更加磅礴,面对大海的吞没它没有丝毫的迟疑,它深深地懂得:浩荡的大海,不仅不会将它毁灭,还会给它一个更加广阔的生活天地.
心情是我们的收割机如果你懊丧,收获的就是退缩畏葸的一事无成;如果你落落寡合,只一味地倾诉苦难,朋友终会离去,留你孑然面对孤灯;如果你昂扬,希望就永远微茫地闪动,激你前行;如果你百折不挠,生活每一次把你压扁,你都会充满了韧性和幽默地弹跳而起,螺旋而上;如果你向每一丛绿树和鲜花打招呼,它们必会回报你欢笑和芬芳.
不是所有的死亡都走向坟墓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阶;不幸一次,对世间的认识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透彻一遍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要想获得成功和幸福,要想过得快乐和欢欣,首先要把失败,不幸,挫折和痛苦读懂.
有人把自己看做是生活的主角;有人把自己看做是生活的配角;有人把自己看做是生活的观众;而不屈服命运的强者,却把自己看做是生活的编导.
智者的智慧往往在于,他最善于通过生活中的很多能照出自己真实的一切表象的镜子来剖析自己,调整自己,完美自己例如,知己,爱人,孩子,同事,自己的昨天,都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因为,从这几面镜子中,就可以看到另一个自我,从而去剖析,去自省,去雕塑,去改造,去完善一个崭新的自我.
只有一种死,永远也不代表毁灭,那就是:自落的花,成熟的果,发芽的种,脱壳的笋,落地的叶……由此可以坚信:英雄的美德在于面对死亡而永远没有失败.
人生,只一次.
只一次在母腹中酝酿魂灵,只一次在襁褓中哭累了眼睛,只一次在小河边裸出胴体,只一次在木排筏上嬉动黎明只一次攀撷那紫红的桑椹,只一次天真地追逐无轨的风筝,只一次想搭梯到月宫里捉小兔,只一次18岁的梦魇震颤心灵只一次在玫瑰园中吞咽香馨,只一次在山巅拦阻流星,只一次在大学论坛捕捉人生,只一次在浩淼中莫知所云只一次在妈妈的噙泪里远航,只一次同狄俄尼索斯痛饮酩酊,只一次不惑之年迷惑,只一次在白发里呼唤青春.
人生许多一次,真正的只一次只一次被丘比特金箭射中,只一次在天国的殿堂洗礼膜拜.
人生许多只一次,要多次的,是要做许许多多几生几世的有益事情.
生活,不是梦,而是由我们自己托起的一片晴空;生命,不是一个玩笑,而是一次庄严而神圣的旅程.
童年,寂寞像一本书,我不懂它,它不懂我;
稍大时,寂寞像一只小狗,它会追我,但我也会跑;如今长大了,寂寞像小猫咪的脚步,轻轻地踏上我的心头.
幸福是人生的一种感悟,一种个人的体验也许,幸福是你风尘仆仆走进家门时亲切的笑脸;也许,幸福是你卧病床上百无聊赖时温馨的问候;也许是你屡遭挫折心灰意冷时劝慰的旅话语;也许是你历经艰辛获得成功时赞赏的掌声关键的是,你要有一副热爱生活的心肠,要有一个积极奋进的目标,要有一种矢志不渝的追求这样你才能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