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春节是缤纷的,是热闹的,更是喜悦的,是一个欢乐的节日,但是2020年的春节是个不寻常的节日,也是个不寻常的寒假。
最近几日,有一种突如其来的病毒名叫“新型冠状病毒”,它像恶魔一样向我们袭来,以惊人的速度向全国扩散迅速爆发。原本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景象,现在是大街上冷冷清清,昔日的车水马龙的地方变得人烟稀少,即使路上遇到几个人,也都是带着口罩把自己包的像外星人一样。大家都在家看电视、写作业、睡觉,其实现在乖乖在家睡觉不出门也是给国家做贡献。
这个病毒最早发现在湖北,而武汉发病的人占湖北的40%,是湖北发病人数最多的城市,多方商议后,决定把武汉封城。当这个消息发布到网上、电视上时,还是有一部分武汉人偷偷回家探亲,正值春节,这种行为这不是害人害己吗?
为救治病人,全国各地都自愿征集专业人员支援武汉,并且以惊人的速度建好火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于1月25日开始建设到2月2日建成,仅用10天。2我要向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同志们敬礼!我要记住这些人,但也不能遗忘这些人:外卖小哥、交警、环卫工人,他们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让我们行动起来,科学防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