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的组织下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的展览,这里介绍了许多起交通事故看后让人震憾人心。在我们小的时候,父母老教我们“放学就要回家”,“小心车辆,在马路上不要玩耍”……我也听得烦了。但是,这次我不得不承认父母的话是对的。
这一次展览主要都是一些人为了一时的方便,一些司机酒后驾驶,一些人为了不让自己累,一些司机为了自己好赚钱车子有问题也不去修理……这一些,一些实在太多了,因而导致了多起交通事故的发声率越来越高,也是因为这些一些使他们永远离开了这美好的世界。
这次的展览教育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也要做到“宁慢一分,莫挣一秒”根据资料显示我国每一天都有4.6人死于车轮底下。一天,4.6一年有365天那就大约有1679人死于交通事故。还有2002年至2004年8月间也是仅仅只有8天没有发生国交通事故而已。随着社会的发达,汽车也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既然谁都不想死亡,我们就要从我做起,就要遵守交通规则,记得有一次老师和我们讲了一个真实的事例:有一天,一个男的和他女朋友在一个铁路之处想过去,因为这里随时都会有火车经过,所以就建了一座天桥以便人们通过,但是这天桥又要拐一个大弯才到天桥。他们为了贪图方便又看看火车还没来,就铤而走险男的拉女朋友跑了过去,谁知他们早不过,晚不过,扁扁火车就要来了才去过。男的走得快,可他的女朋友却穿着高跟鞋想跑快也跑不了。那个男的走过来还庆幸自己没撞到,回头看看自己的女朋友只剩下了她的手。你看这就是为了自己一时的利益,不顾自己的生命而浪费了一条好好的生命,你说值不值得?你们肯定会说不值得。所以我们不要忘了交通规则,虽然我们还很小但我们可以做到:12岁以下的儿童不要骑自行车上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走等等……
希望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快快减少,让我门更加美好地生活在这个世上,更快乐地享受世间的美好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