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夏天的室内闷热得像个大蒸笼,可有了电这“宝贝”,孩子们就可以边享受空调吐出的哩嫂冷气,边看动画片,真是够舒服!可说实话,我却不太习惯蜷缩在空调房里看电视,真巴不得停电
也许是连续几天超负荷的运转使电网“累”垮了,也许是我心中的祈祷感动了上天,在暑假第三天的下午一点钟左右,一天中最闷热的时刻——停电了!你说停电的坏处大大的,有什么好乐的?嘿嘿,本人的“阴谋”可有实现的机会了。
当时,我正津津有味地看《哈利·波特》,妈妈眼睛一眨不眨地着电视,爸爸睡在床上,有节奏地打着熟。忽听得妈妈大吼一声:“该死的,停电了!”然后她像蚂蚌一样蹦起来,满屋子找扇子:“扇子呢?扇子到哪儿去了?这么热怎么吃得消呀!”妈妈身体胖,对热最敏感了。过了会儿,房间里的冷气跑掉了,爸爸的鼾声也停了,他睁开红红的眼睛,擦了擦额头的汗,怒不可遏地嚷:“关空调干啥?快开开,快开开!”当他知道停了电后,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垂头丧气地说:“早不停,晚不停,这个该死的电!”
我想起早就盘算好的第一个“阴谋”,故作紧张地问:“冰箱里还有一箱‘蔓登琳’,它们可是娇嫩的家伙,不把它们‘消灭’掉只怕会全部融化。怎么办?是否立刻采取行动?”
“对对对!”妈妈忙说,“快把它们拿出来,能吃多少吃多少,总比全化掉好。”
于是,在这个闷热的下午,我们一家三口聚在一起挥汗如雨地吃起了“蔓登琳”,爸爸和妈妈只各吃了三个就“败下阵”来,说宁可化掉也不吃了。我嘿嘿一笑说:“本小姐天生一副吃冷饮的肠胃。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我就吃点苦算了!”没过多久,我就把余下的统统“解决”了。“过瘾,真过瘾!”我嘟哦着,“还有吗?”爸爸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看着一个外星人;妈妈摸摸我的肚皮,惊讶地说我肚皮表而的温度己接近零度……
过了一会儿,我开始实施“阴谋”之二。我撒娇说:“本小姐热得实在吃不消了,恳请父母大人批准我到游泳馆游泳!不然,我可要中暑喽……”要在平时,我的这个要求百分之百要被驳回,而且任你磨破嘴皮,狠心的爸爸妈妈就是两个字:“不行!”可今天,爸爸妈妈对视了一下,爸爸首先发话:“这种天,我赞成玲玲去游泳!”妈妈叹了口气说:“二对一,我还能说什么?去吧,记住早点回来。”
“OK”我嘴上应着,心里想:不好意思,又骗妈妈了,早点回来是不可能的!我找出泳衣泳具,顾不得外而的似火骄阳,“向前,向前,向前……”我一路高唱冲向游泳馆。
你看看,停电后我不但可以敞开肚皮大吃冷饮,还可以到游泳馆里畅游,完全不必担心爸爸妈妈的唠叨:“少吃点儿冷饮,胃会不舒服的”,“不许游泳,万一出了问题怎么办?”……
停电了我就是高兴,高兴,真呀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