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耐心等待成功作文
记不得是哪位名人说过这样一句话,雄心的一半是忍耐,成功的一半是等待
让我们纵观历史长河,一个成功的人,或者在事业上有所作为的人,首先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雄才大略(就是智慧和才能,也就是本事)。
凡是有雄心壮志和雄才大略的人,都要经历“忍耐”二字,“忍”是忍受一般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忍受学业和事业开拓创新进取中的艰难险阻,忍受人生成功道路上的一切风风雨雨,忍受生活上的酸辣苦涩,忍受人世间的眉高眼低。“而坚忍不拔是人类的精神力量,是通向人们成功彼岸的桥梁”。
“耐”是耐受,是耐心,是耐力。首先耐受寂寞,保持心静,心静则致远,心静则慧聪,才能永远保持头脑清醒,创新有序。更重要是耐力,耐力是持之以恒,持续不断地为确定的远大目标而努力,做好平凡而具体的事情,才能获得人生道路上的成功。
但是,“忍耐”并不是甘于落后,只有“忍耐”,没有恒心,没有拼搏、没有争当一流的精神,那么,这种“忍耐”是毫无意义的。“忍耐”则是始终保持着远大的雄心壮志,为自己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终生!“只有在逆境或者痛苦中站起来的人,一定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获得成功的”。
像农田里的种子一样,没有埋头(土)的“忍耐”,就永远不会有出头(土)之日;像悬崖绝壁的劲松,只有经受住暴风骤雨,霜雪雷电的洗礼,才能永葆苍劲崛起,朝天挺立的个性;像海燕那样,在惊涛骇浪中时刻扇动着翅膀,努力砺炼自己,才能直冲九天云霄;像“忍耐”过漫长的黑夜后,才会有黎明的曙光;像十月怀胎的母亲,只有“忍耐”住了生前的阵痛,才会有一个新的生命诞生;像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忍耐”着身体瘫痪和双目失明的巨大痛苦,矢志不渝地创作出惊世巨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像德国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忍耐”着没有听力的痛苦,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着音乐创作没有听力的巨大困难,创作出如交响曲《英雄》、《命运》等100多部世界名曲;像韩信那样,没有胯下之辱的“忍耐”,就不会有后来做三齐王的机会,小不忍则乱大谋;像越王勾践那样,没有卧薪尝胆的“忍耐”,就不会有“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历史壮举;像猛蛇一样,在攻击目标时,先有一个缩头而屈身的动作,才会冲击的更有力,更有准确性;像跳高和跳远运动员那样,稍微退缩一定的距离,是为了跳得更高更远;没有“踏破铁鞋”之苦的“忍耐”,就不会有“得来全不费功夫”;没有历经“山重水复”之险的“忍耐”,就不会有“柳暗花明”,绝处逢生。这就需要人们既要有远大的目标和雄心大志,又要“忍耐”前进道路上的一切痛苦而努力拼搏不息!才会实现远大的目标,才会拥有未来的辉煌。才会达到雄心的一半是“忍耐”。
其实,我们要懂得这样一个道理,成功的一半是等待。
我们必须要明确这样的事。大千世界每一位成功的人,或者成功的一项伟大的事业、甚至一项小小的成功,都是经历了千辛万苦的劳作,都是付出了百倍的努力,持之以恒的“等待”。
但是当然也包括借助了机遇的力量。但是,机遇却不是等来的,而是需要人们努力的寻找和有效地把握。 居里夫人说过“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这里也包括了远大的目标和辛勤努力地相结合,而不是袖手旁
观,坐以待毙,坐享其成。更重要的是奔波于通往远大目标大道上的不懈努力和付出,才能到达远大目标的光辉据点。
像夸父那样,目标是追赶上太阳,他每天起得很早,始终朝着太阳的方向而奔跑,矢志不渝,而感动上帝;像愚公移山那样,目标是搬走门前的两座大山,而每天挖山不止,终于感动上帝,搬走了门前的两座大山。
我们只要有远大的目标和坚持努力劳作的“等待’,那么有朝一日。我们也会感动上帝,这个上帝不是别人,也不是神仙皇帝,这个上帝就是我们人类自己,“我们人生精彩辉煌的未来,需要我们自己一步步踏踏实实地走,才能走到。”将会达到成功的一半是“等待”。
“等待”像经历寒冬的花苞,只有经受严寒酷冬的孕育,当春风来临时才会竟奇争艳;像覆盖大地的小草,当严冬来临时,它变得萎黄干枯,甚或被野火烧的精光,但小草并没有灰心和气馁,而是将草根扎得更深,蓄精养锐,抗击严寒,“等待”春天的到来,“春风吹又生”;“等待”又像只有“等待”风雨之后,才会有万里长空的彩虹;“等待”也是人生的一种境界和人的处事能力的综合体现;“等待”更像逆水行船一般,船每前进一步,都需要很大的气力划动,一下不用气力划动,船必然要退下来的,永远不会停止在一个水平上的。“等待”也是如此,耐心等待的同时,只有矢志不渝的努力,就会前进。
就像“电话机发明者,英国科学家贝尔那样,就是在科学家莱斯发明电话机的基础上,将莱斯装置所用的间歇电流改变为继续的直流电,这就解决了话音短促多变的问题。然后,又将莱斯装置上的一颗螺丝往里拧了半圈,仅仅5丝米,就是电话机诞生了”。
“这就是贝尔多了一点耐心,多了一份等待,最终获得成功。而莱斯就是少了一点耐心,少了一份等待,最终半途而废,与成功失之交臂而遗憾终生。确是‘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这就只差5丝米”。这离成功只有5丝米之遥的往往只是5丝米的“等待”。这就需要人们既要有远大的目标和雄心壮志,又要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坚忍不拔的“忍耐”,持之以恒的“等待”,才能到达雄心设想的成功据点。才能实现成功的一半是“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