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吃年饭,边吃边互相诉说着2016年的成功和失败,幻想着2017的欢乐与忧愁,有说有笑地吃着。 吃完饭,妈妈一看钟,快七点半了,急忙带上我,催着爸爸回家去看烟花。一路上,我们小心地穿过了人们制造的“枪林弹雨” ——各种各样的烟花,以免遭到“空袭”。人们放的烟花的颜色多种多样,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有紫的,还有白的,真是嫣紫胭红,美丽非凡;烟花的样子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像一朵绽开的鲜花,有的像天上落下的流星雨,有的像“神州五号”火箭上天的时候的景象,火焰从尾巴后面喷薄而出,千姿百态,丰富多彩,有时让我觉得是千奇百怪,真让人感觉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好看,有的像菊花的花瓣,千丝万缕,向四周绽放。 七点半到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书房看烟花。这些烟花真是既好看又新颖,有的像是一盏盏红色的小灯笼,星星点点,洒向祖国大地,有的是双层的,里面一个圈是红色的,外面一个圈是绿色的,很是漂亮,真是万紫千红,五光十色,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让我陶醉在这美丽、热闹的环境之中…… 我看着这五彩缤纷的烟花,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又长大了一岁;我看着这五彩缤纷的烟花,祖国大地也在不知不觉中渐渐转暖;我看着这五彩缤纷的烟花,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在不知不觉中迅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