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除夕,我们一家人来到外婆家过年。厨房里十分热闹,大家各自展示自己的厨艺。我也上去凑热闹,帮大人们包起饺子来。
三舅妈从菜盆里夹了几粒花生,包了一个花生饺子。她说:“谁吃到这个饺子,我们大家向他祝福!”在一旁看电视的外婆听了,连声说好。我默默地望着那饺子??突然,我灵机一动,趁别人不注意时,我悄悄地在饺子上做了一个记号。不巧被妈妈发现了。
一会儿,三舅妈把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递到每一个人面前。我心里想着那个饺子,两眼不断搜寻着每一个碗。呀!花生饺子在妈妈的碗里,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妈妈在全家人身上倾注了她所有的爱,是应该祝福她!谁知妈妈却和三舅妈换了碗。三舅妈是个精明人,一下子全明白的,于是,她把那碗换给了我。这叫我怎么办呢?忽然,我有了主意,调皮地对外婆说:“我吃不了这么多饺子,给您分几个好吗?”说完,便夹了几个饺子给外婆。外婆不知道我的用意,对我说:“你这孩子,平时不是很喜欢吃饺子吗?今天是怎么搞的?”一边说,一边夹起一个饺子,咬了一口,呀!是花生饺子!
满屋子沸腾了。“外婆吃到花生饺子喽!”表弟跳着欢呼起来。外婆的嘴唇在微微地抖动,她深情地望着大家,说:“我有这么孝顺的儿孙,也算是有福了。祝合家欢乐,欢乐、幸福!”“祝大家欢乐,幸福!”欢声笑语编织在一起,荡满整个屋子,飘向节日的夜!
今天是大年三十,这个晚上也就是一年一度的除夕夜。
不一会儿大舅舅、二舅舅、小舅舅??大家都到了外婆家。又过了一会儿,开饭了,桌子上的饭菜可丰盛了!有螃蟹炒年糕、红烧牛肉、油炸春卷、红毛丹、鱼头炖豆腐、鸡肉、红烧黄鱼等等,这些都是我最爱吃的。吃完晚饭,守岁就开始了。为了打发时间,我们一家都做起了想做的事情:爸
爸和三个舅舅打起了扑克牌,妈妈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我则和小哥哥玩起了游戏。
时间过得真快啊!快到零点了,我和妈妈到大坝上去观赏烟花,爸爸把烟花搬到我家前面的空地上,准备在零点准时燃放烟花。
零点还没到,就已经有人争先恐后地放起了烟花来。零点的钟声敲响了,天空上的烟花越来越多了,犹如百花齐放。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这些都是烟花的颜色。突然,我似乎看到了一幅美丽而神奇的画卷:一个烟花像一只小蝌蚪一样游上天空,炸开了,变成了一只小青蛙,把另一个烟花变成的害虫吃个一干二净;一个烟花炸开了,变成一架宇宙飞船,遇上了一架“飞碟”,宇航员和外星人成了好朋友??
突然,妈妈把我从无穷的幻想里拉回了现实,原来是该回家了,爸爸烟花也早放完了,而我却还一点也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