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流进了我记忆的大海,它映在了我的眼中,它在我心中抹上黄金。
黄分时分,夕阳照亮了世界,给花草树木、房屋庭院染上了金色的光辉,便慢慢地降落,仿佛一位老人拄着拐杖,有气无力地下山着,好似在向我示意着:“除夕到了”!
夜幕来临,天上的一片一片的彩霞暗淡了下来由浅到深,有红的、粉的、黄的、紫的,逐渐变成了深蓝色的------月亮在空中高高挂着,散发淡淡的微光,却照亮着乡间的小路,照亮着一望无际的田野,照亮缤纷的世界,更照亮了我们对除夕之夜期待的心。
天黑了,月儿更圆、更亮了,与月亮姐姐做伴的小星星们也少了不少,变的稀稀疏疏,真是“明月星稀”!
开饭了!一道道香甜可口的美味佳肴,香飘十里扑鼻而来,有龙虾、鲜鱼等各色菜系五味俱全诱惑人心,迫使我成为它们的“手下败将”,还没有吃上就忍耐不住,不禁“飞流直下三千尺”,口水溢满了嘴角。在爆竹声震耳欲聋的伴奏下一顿芳香四溢的年夜饭快乐地结束了。“咻-—咻-—”“嗵—嗵—”一阵阵刺耳鸣炮声在我的耳边不停地回荡着,好奇的心让我情不自禁来到了楼下,哦,百花齐放!那一支支“非花却比花甚之”的烟花飞上了天空张开了羽翼,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我也加入了其中,小心翼翼地点燃了火线,咻--咻--,一个个小白点直冲云霄,又"嗵"的一声绽放着像小星星、雨伞花似的烟花在空中弥散,充填了整个天空,有黄色的、蓝色的、紫色的、红色的、粉色的五光十色,真是------我不有自主得惊叹到:太—美—了!叮-—叮—叮,新年的钟声敲醒了我对新年的祝福和期待,我依依不舍的结束了这快乐多彩多姿的除夕之夜。
烟花在空中闪烁,快乐在除夕闪烁,美味佳肴在心里回味,除夕之夜成为了我刻骨铭心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