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啦!起床啦!”闹钟声一阵高过一阵。我钻出暖暖的被窝,开始迎接猴年的最后一天——除夕
除夕的第一件事是打扫卫生。不过,在我起床后才发现家里已经窗明几净,收拾停当了我只好做第二件事——贴春联。春联可漂亮啦!你瞧,字的周围镶嵌着两条金光闪闪的龙,它们的前爪相互抵着,各自回首遥望。我把春联一张一张铺平,再把剪下来的胶带纸小心翼翼地贴在四个角上,然后搬来一把小凳子,站在上面,认认真真地把它们贴好。
接下来,就是吃年饭了,年夜饭就意味着大团圆。我们到外公外婆家时,桌上已经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那阵阵浓香,引得大家迫不及待地找好位置坐下。大人们天南地北地聊着,我和妹妹 饶有兴趣地听着,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吃过饭,我们稍作停留,便急匆匆赶回家看春晚。和往年一样,看了一小会儿,睡意袭来,我便呼呼大睡。当零点的钟声即将敲响时,爸爸妈妈叫醒了熟睡中的我。“十、九、八、七、六、五......一、零。”我边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边和爸爸妈妈兴奋地数着倒计时。响彻夜空的爆竹声随之而来。我拿着烟花,兴高采烈地加入大家的行列。耀眼的烟花在空中闪烁,如同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篮,采摘鲜花......
这时,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已经数不胜数了,此起彼伏的烟花似在争奇斗艳,把除夕的夜晚点缀得如同白昼一般,大人的欢笑声连同孩子的尖叫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