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
您好!
我来自2013年的祖国。在这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中,你发生过什么变化吗?你是不是变得更加美丽,变得更加复兴了?我对此展开了想象。
我希望,会飞的汽车在空中,在高楼大厦间来回穿梭着;磁悬浮列车正在铁轨上运行着,低碳而又环保;马路上的人们都坚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交通不在拥堵,车主们都遵守交通规则,不会在有罚款、撞车等意外了。
我希望,动物们都有自己的自然世界。小鸟在天空中飞翔,小鱼在水中穿梭,大熊猫在河边吃着竹子,狮子正在看着自己的领地……在那里,人们不能打猎;在那里,有着清新的空气;在那里,每只动物都是自由自在的。
我希望,春天,小草长出嫩芽,小溪开始流淌;夏天,池塘中的睡莲展现着它最美的一面;秋天,满山的枫叶都变成红的了,远远望去,一团团的,就像火焰;冬天,雪在天上飘着,真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
我希望,到了国庆节,每个中国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微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喝彩。那时的天安门广场显得更加高大;那时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更令人尊敬;那时的人们显得更加自豪。在阅兵大典上,解放军官兵个个气势昂扬,一辆辆坦克展现出了祖国的强大。那时的人们,为自己作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我展开了想象,想想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画面,但我们不能忘记耻辱!
中华人民是怎样对抗着日本帝国的侵略者和剥削者。在研究七十年前开始的那场抗日卫国战争之时,有一个话题我总是尽量回避。那就是“南京大屠杀”。那是在几年以前,和日本的一些年轻人在BBS上面辩论,对方的观点是“南京大屠杀”纯粹是捏造。终于,耐不住性子的萨愤而问道:无论你怎样讲,总不能否认南京城下的累累白骨吧。
一个日本的年轻人回答,你们中国人一直在打内战,谁知道是不是你们自己埋下的?面对这个一半无知一半狂妄的回答,那时候,我的感觉是出离了愤怒。华北事变,七七事变八,一三事变,九一八事变更是让我难忘中国的屈辱。亲爱的祖国,相您跟我一样永远不忘这奇耻大辱啊!
现在开始,我要学好本领,掌握知识,为祖国做出贡献。不再让“东亚病夫”落在您的头上,落在中国人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