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亲爱的祖国妈妈,马上就是您的xx岁华诞了。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
亲爱的祖国妈妈,我想说:感谢您给我们关爱和关怀,感谢您的自强不息,感谢您带给我们的光荣与自豪。回想以前,因为我们国家贫穷,孩子们过着很艰苦的日子,有时由于饿了没有东西吃,他们只能以树皮为食。到了冬天,很多的小孩由于没有衣服穿而冻死。从山沟走向城市,由于没路更没车,行动很不方便。孩子们想学习,可是没有纸和笔,所以他们就把沙子当成纸,把树枝作为笔。有时,地上没有树枝了,只好到树上砍新的树枝,这样既不爱护树木又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祖国富裕了。我们都有饭吃,再也不用啃树皮了;我们都有衣穿,再也不挨冻了;从山沟到城市里有汽车了;要学习有纸和笔了。
亲爱的祖国妈妈,感谢您!您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小家也变了。以前,我爷爷奶奶一家五口人挤在一个小屋里生活,夏天热得透不过气,冬天冷得瑟瑟发抖。现在好了,您让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挨挤受冻了。
亲爱的祖国妈妈,感谢您!因为您不停发展,我们的学校也变了。以前,人们常砍树,树木都变成了房子、家具等东西,我们的森林也变成了光秃秃的山头,现在人们爱护树木的意识强了,开始植树造林了,我们身边植物又多了起来。科技越来越发达,空调、电视、电脑都进入了普通人们家庭。父母为了让我学到更多的知识,在学校学习之余,还让我参加了我喜欢的兴趣班。在那里,我学会了画画、弹钢琴等等,我要为成为一个全面而优秀的接班人而努力。
祖国富裕了,我们的城市变化也很大,以前又窄又臭的小巷子不见了;现在变成了又宽又平的大公路,车辆在公路上行驶着,方便极了,以前又矮又乱的稻草房消失了,都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
亲爱的祖国妈妈,感谢您。因为您的不断强大,我们摘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在奥运赛场上,您的儿女们自强不息,奋勇拼搏,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不愧为龙的传人。
亲爱的祖国妈妈,感谢您。因为您的不断强大,您的儿女们才能安居乐业,充分发挥创造力,在科学道路上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原子弹、氢弹成功研制,人造卫星不断升空,航天员太空漫步,杂交水稻高产丰产……一项项,一桩桩;都让您的儿女们激动不已。
亲爱的祖国妈妈,感谢您。在您xx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您的女儿真诚的祝福您:
繁荣、昌盛、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