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夜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而今年中秋的月亮特别的圆!
从武汉连赶往老家,归乡之情我无语言表。
几个小时的疲惫路程,魂牵梦萦的故乡终于展现在了眼前。
我出生在湘赣交界的一个小县城,这里风景如画,山青水秀,有“好山千迭翠,流水一江清”之称,还有南宋绍定年间铸造的“南浦铁犀”伫立在洣水河畔。
(在毛泽东建立井冈山根据地时,在这里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工农兵政府。解放后被中央军委授予的茶陵籍将军有25名,其中中将5名,少将、20名,将军人数之多位居湖南省第三,株洲市第一,有“将军之乡”之称。)
县城变化不是很大。走在熟悉的街道,童年、少年时的片段像电影在回放,一幕一幕浮现在眼前。
“陈斌回来啦,你爸爸病情怎样啦”迎面走来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简短的问候特别的温暖!
走进家门我劲直走向父亲的房间,大声喊着“爸爸、爸爸”。一听到我的声音,卧病在床的父亲坐了起来,伸开双手把我抱住,喃喃自语的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们一家人好多年没在一起过个团圆节啦!(我妹妹一家一直住在县城)我紧紧的搂着爸爸瘦成皮包骨的身体,心情难过的全身不由的颤抖起来,爸爸好像发觉了我的不适,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悲伤的情绪这才慢慢的平复下来。爸爸就这样一直的抱着我,摸摸我、生怕我会丢掉一样!望着爸爸消瘦的脸庞,我很想哭但却不能哭,我不想让悲伤影响这难得的幸福一刻。
虽然爸爸被病魔折磨的有气无力,但思维清晰,好像有很多话要对我说,他关心的问我请假有没有跟公司领导添麻烦!我说领导们都通情达理!知道家里的实际情况特准我提前回家!还关照要我在家里多陪陪你!都要我给你带祝福,祝你早日康复!
爸爸听后嘴里一直念着“还是好人多啊,好人一生平安”
(我在此代表全家感谢武汉琴岛的领导们的关心和照顾)
许多年没跟爸爸睡觉啦!睡觉前我把以前的老照片翻出来,一张一张拿给他看,每一张都能勾起一段回忆,我和妹妹儿时顽皮的往事,还有爸妈值得炫耀的过去。我一张张的说,爸爸斜卧在床上一边听一边会心的笑,慢慢他的眼睛闪烁出了泪光,好像是在怀念那些光辉的岁月!
我悄悄的问爸爸,来到这个世上有过遗憾吗?
“没什么遗憾,有了你和你妹妹,我已经觉得很幸福啦”爸爸说话的声音很小,我把耳朵贴近了些。
“当年为了让你们有个衣食无忧的环境,我和你妈没日没夜的工作,拼命的挣钱。再苦再累都一直坚持着……”爸爸突然起身呕吐……“你青春叛逆时,天天不回家,学校也不去,我们到处找你,为你担惊又受怕。怕你走弯路步入歧途,那种日子想想就心酸”……(爸爸示意要我帮他捶捶疼痛的腰部)………“后来看着你们走出校园,慢慢懂事走向了社会。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现在你们都有了事业有了家!我也安心啦,只希望以后你们兄妹家人相亲相爱、互相的帮助。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一定要好好照顾你妈妈”……………我答应到“一定一定”………(那晚我做了个梦“梦见小时候我骑在爸爸的肩上,爸爸牵着妈妈,妈妈背着妹妹。一家人观看中秋舞龙灯的情景…………)
过节啦!家里来了很多亲朋好友,爸爸忍着病痛坚持要坐在一起吃饭,饭桌上大家掩盖不住的忧伤,还是被爸爸发现。爸爸主动举起杯说道:祝愿大家中秋节快乐!感谢大家的到来!
我用手机努力抓拍着爸爸的每一个笑脸,一张一张突然显得这么的珍贵。爸爸不舒服要离席还不忘交代,要我按习俗烧香烧纸放鞭炮,要好好招待大家。
送爸爸回房后,回头看着日渐憔悴一言不发的母亲。我走过去抱着她轻声的说:妈妈你受累啦。
还有妹妹、妹夫不辞疲劳的忙前忙后。你们也辛苦啦!
我举起酒杯向大家敬到:感谢亲朋好友对我父亲的关心!祝你们中秋节快乐!干杯!酒杯在碰撞下发出清脆动听的声音!
又是一年中秋夜,欢声笑语庆团圆。
合家赏花赏明月, 祁望年年如今年。
诚心诚意祈求如来佛祖让病痛远离爸爸!祈愿爸爸能安详开心的度过余生!也祝愿全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快快乐乐!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