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20xx年4月25日
教学班级:xx小学xx班
活动目的:
1、通过讲述、谈话、读日记等方式,让留守儿童单亲孩子吐露自己的心声,号召所有的学生关心帮助留守生,让他们关爱中快乐成长。
2、通过此活动,培养学生乐于助人。团结协作、克难奋进、自立自强等意识与能力,让所有人都来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单亲孩子,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远大的志向。
活动准备:
书信、日记、唱歌、诗朗诵,打亲情电话等
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
主持人1、2:敬爱的老师们
主持人3、4:亲爱的同学们
(合):下午好!
1:今天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我们欢聚一堂。
2: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我们虽来自不同的家庭,但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3:“是啊,我们是友爱的大家庭。”
4:我们是——快乐的一家。
合:“xx小学xx班“关爱是成长的动力”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1:很多同学知道,在我们这个班级大家庭里,父母长年在外打工的同学为数不少,他们一直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亲戚一起生活。
2:我们班一共60位同学,那么我想现场做个调查:究竟有多少同学没和父母生活在一起。(请举手)
3:父母亲都在外面打工或者父母其中有1人在外面打工的同学,请你们站起来,请向前一步。(在主持人语言指挥下,留守同学坐到一起)
二、齐唱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全班学生手拉手,欢乐地歌唱。)
三、留守儿童真情告白
4:我们都知道,我们班有几个同学的父母长年都在外地打工,他们-直与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居住在一起。他们有太多的话想对父母说,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