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
各位朋友、各界爱心人士:
我们的周围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工作,把他们留在了家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暑假期间,留守儿童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身体安全存在更大隐患。为此,县妇联发出倡议:全社会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加入到“爱心助成长 留守不孤单”活动中来,用爱心滋润留守儿童的心田,用温情构建美丽金乡的明天。
一、为留守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争当“爱心爸爸、妈妈”、“知心哥哥、姐姐”,通过“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形式,抽出一点时间,节约一点开支,奉献一片爱心,与留守儿童结对子,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二、组建爱心队伍,宣传安全知识。全县各级妇女组织要发挥工作优势,通过组建“爱心志愿服务队”等形式,集中招募一批有特长的爱心人士,依托“妇女之家”、“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入户宣讲等形式,向留守儿童讲解传授交通、用电、防火、防溺水、煤气使用等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留守孩子撑起一片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