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再小的温暖也是一种感动。”近日,“卫康公益·快乐学校”四川省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分享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志愿者刘虹灵在现场的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当天,80多名志愿者代表在成都集结,分享了各自难忘的记忆。
暑假来临,由于没有老师教育,父母又不在身边,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着学业 、安全、健康等各种问题。针对上述问题,7月6日,“快乐学校”招募的来自全国各地的237名大学生 ,分成30支志愿服务队前往四川各地农村,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安全 、快乐的假期。
志愿者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安全教育 等内容,设计了书法、舞蹈、摄影、跆拳道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赢得了孩子的喜爱。在各地服务点,参加“快乐学校”的留守儿童越来越多,有的孩子为了参加“快乐学校”,甚至步行两个小时赶来,志愿服务也因此受到了家长 的赞扬。
志愿者徐砾说:“对这些孩子来说,快乐实在太简单了。一个足球,几根跳绳,甚至是一把杏核,都可以让他们一个下午玩得不亦乐乎。”但他也表示,在假期,这些孩子需要陪伴,需要关爱。
分享会上,志愿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参会的上海 卫康光学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莉莉说:“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的故事让我感动得眼眶湿润。”此前两天,刘莉莉分别前往四川省金堂县和大邑县的“快乐学校”服务点,以志愿者的身份教授留守儿童书法等课程。她表示,爱心需要大家不断地接力、不断地努力和付出,希望有更多人来关注、关心留守儿童。
“快乐学校”是一项面向留守儿童的公益行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中国青年报社、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高校 传媒联盟联合主办,卫康公益特别支持。“快乐学校”于2010年夏天启动,每年的寒假、暑假各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举办了5届。两年来,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75所高校 的1000多名大学生 志愿者参加了服务,上万名四川留守儿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