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暑假已经离我们而去了,面对新学期的到来,我们终于可以返校继续爱作文,别提有多开心了。而在2021年9月1日,央视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如期而至,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对于这一主题,是非常值得我们去深深思考以及感悟人生,奋力追求自己的理想,用心拼搏,努力前进,照亮自己的未来,迎接美好的生活。
观看完2021年的《开学第一课》,我的内心似乎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感触颇多,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该节目中的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画面,感受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回荡着青春和热血谱写的英雄壮歌;每一首壮歌的背后,都闪耀着理想信念的光芒,细细地回味这些内容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等,内心世界仿佛又得到了再次升华,感悟深刻。身为新时代青少年的我们有机会生长在这和平盛世,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可谓是幸福无比。
对于2021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理想照亮未来”,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即使在漆黑的道路中行走,但只要还能见到灯光,那么前路就不会觉得黑暗,反而更有信心地继续往前走,到达理想的彼岸。因此理想相对与每个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倘若一个人没有理想,那么生活就会迷失了方向,眼前一片迷茫。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树立好属于自己的理想,并且为之加油奋斗,实现理想,收获幸福的未来。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身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要好好感悟节目中的故事,认真感受理想照亮未来这个主题,从自己做起,好好学习,热爱自己的祖国和党,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与目标,并且付诸行动,努力拼搏,成为社会有用的人,展现自身最好的价值,收获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