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来到操场上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开始了。雪花也来参加,他们穿着雪白的校服,慢慢地赶来,一点都不担心来晚了会被批评。我真羡慕他们的自由自在,可以坐着小船慢悠悠的飘下来,时而还在空中伴随付思宇动听的声音翩翩起舞,然后悄无声息的落在地上,此时此刻的我,愿意放弃这个比其他东西都有只会但是没有自由的身躯,去做一个有足够自由的小雪花。
不一会儿,该轮到尊敬的怡校长讲话,她的讲话让我受启发。其中当校长说到李天一时,有几个同学知道他。而不经常关注新闻的我对李天一浑然不知。可能是刚才一校长的讲话太吸引我专心了,我竟一点也不觉得冷,现在的我们头上、肩膀上都是雪,变成了一动不动的雪人。这时候校长的一句话又把我引了进去。他向我们介绍李天一,他是李双江的儿子,以前开车撞过人。最近,他和几个朋友喝醉酒后,将一个女孩轮奸了。他的行为是多么恶劣!让人为他感到羞愧不已,他把他父亲的脸面丢尽了。我们绝对不能像他一样。
现在的我浑身热血沸腾,丝毫没有感到冷。我知道了,感随心动,只要我们全神贯注的去干一件事情,就不会被周围的事情所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