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祖国,肯定人人都不陌生。但,说起怎样爱国?我们可能就有些懵懂了。其实,爱祖国,并不难:从扶老奶奶过马路,拾金不昧,到解放军叔叔驻守边疆,保护人民。这都是爱国!作为学生的我们,爱国,首先就要从点滴做起。
“滴滴答答……”雨滴在伞面上欢快的舞蹈,而我后面的男孩却皱着眉头,懊丧地咕哝着:“都怪我!没带伞,被雨淋得还要冻死呢!”听了这话,一个带伞的女孩儿“吃吃吃”地窃笑了起来。她怎么能这样?我心想着便扭过身对男孩说:“这下雨天,你怎么能不带伞呢?看你感冒怎么办?拿上我的伞,下次可不能忘记带伞了哦。”转身,我又开始“教育”起那个女孩:“你这样做也太不应该了吧?我们同在一个学校,你怎么可以取笑和你一起学习的同学呢?我们应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才对嘛!”女孩知错了似的低下头,向男孩道了歉,两人相伴而去……
抬头一看,雨中的那一把把小伞不正是祖国未来的一朵朵小花吗?正在为祖国的明天竞相开放……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事很多,看似不经意,但只要我们尽力做好。祖国就会在大家一点一滴的改变中富强起来!壮大起来!这就是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