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给我们带来开心快乐的暑假生活,就这么结束了,在这天,我们又要踏入知识的海洋,因为这是我们所有学生的开学日,也是全国中小学生最喜爱的《思政第一课》开播的重要日子,而今年的2022秋季思政第一课主题是__。
可以说每年的思政第一课的意义非常重大,这是一个特殊的课堂,也是能让我们收心的课堂,这课堂与别的课最大的区别是不同于传统的授课形式,利用电视媒体的方式学习,可以很好的抓住大家的内心,与此同时让我们感悟更加深刻以及对未来又有个新的认识,为此这便也是思政第一课所要向我们呈现的意义价值。
通过每年观看思政第一课的节目里,我将学到很多东西。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它都会让我收获很多。我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看完这一期的思政第一课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瞬间充满了力量。因此,我每次都会观看这着思政第一课节目,然后记录我从中学到的知识点。因为我父母总是教我做像做人一样的事情,每件事都要用心去做。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大小事情都应该以严肃的态度对待。因此,每学期第一课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是在阅读后写出经验。我会用心读写,回到学校和同学们分享,分享彼此的经验。
老师说这样的话,我们会记得更加清楚,更加深刻,再往后的生活中不会轻易忘记在思政第一课里学过的内容。另外对于我们小学生的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帮助,同时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抗疫精神,认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努力争取在未来做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思政第一课》,对于全国中小学生而言是部非常值得观看的节目,其自身的意义与价值,能让我们的思想有全新的认知,可以说是很好地提高了我们的思想素养,让我们内心的感悟收获颇丰。中国存在着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史,作当代的青少年,我们无不为之感到自豪,更应该是对得起祖国未来花朵的称号。
通过观看这期《思政第一课》,能让我们明白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作为青少年的我们,珍惜自己的青秋,努力学习。在现实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理想目标,并且积极前进。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思想觉悟,热爱党,热爱祖国,学会感恩且付出实际行动。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为成为祖国和党有需要的人才积极努力,实现最好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