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到来,开学第一课教育专题片也随着学生们的开学到来,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里面的故事特别感人,抗战时期,国歌是民族的号角,国歌是祖国的象征,如今的和平年代,国歌又赋予更深刻的意义。今年是中国,党他们热爱祖国的山河,在危难之时英勇奋战,无私奉献为国捐躯,虽然他们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为我们留下爱国、勇敢、团结、自强,这些在抗战中的闪光点是英雄们留给我们精神财富。
爱国就是在战争年代里,为祖国和同胞奉献自己的切,而抗战英雄用无私奉献换来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要把祖国当做自己的家样去爱护它,建设它,这就是爱国。我们身处和平年代的青少年,我们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什么是爱国?爱国就要从小事做起,作为学生的我们爱护公物,爱护环境、好好学习,用稳固的知识基础为祖国贡献,这就是爱国。爱国不是靠嘴说说就可以,而是要用行动证明,理性爱国,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作为新代青少年,如何正确认识热爱祖国的真正含义非常重要,表达爱国热情,天经地义,但爱国绝不是越过法律,理性爱国是我们中国人崇高修养的体现。
爱国是每个公民的责任,身为国家的份子,每个人都有权利和义务去为国家作自己应有的贡献,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也不能冲淡我们对英雄们的敬仰,祖国的每寸土地都是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换来的,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摇篮,我们要从小树立起爱国精神,爱护红领巾,掌握丰富知识,为了改造国家和社会而发奋学习,让我们新代的青少年担当起我们的责任与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