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就是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对残疾人的理解是怎样的?可能大家会大为感概的说道:“我们因该尊重他们,关爱他们。”是的我们的的确确是要如此,但谁又能断然的说道:“我做到了呢?”
相信,你的身边也曾出现过这样一些人,他们与你不同,他们没有健全的身体,也随之缺少了一些能力。或许是因为飞来横祸,他们成了折翼天使;或许是因为先天不足,他们从小与世隔绝;或许是因为一时疏忽,他们变得终身遗憾。但总有这样一股力量,从他们心中油然升起,默默牵引他们,无声胜有声,这是内心的力量!
然而,就在某个星期六的下午,我,看到了这一幕。那是一名脚已经瘸了腿的残疾人,它穿着一件灰色的朴素衬衫,然而手中却推着一辆乘着芒果的三轮车,在他的眼里我仿佛看到了他的那种坚毅以及不屈的精神,而在他身旁的却是站着的一个只有六七岁的小男孩,小男孩手中提着一个黑色箱子,我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但从小男孩的神情中我看得出来,显然是有些吃力,而那残疾人对小男孩的目光总是祥和的,从而也判断出了他俩的关系:父子。可就在此时,惊人意料的事情却发生了,此时,他们到了一个下坡,那位“父亲”却稳不住脚,脚一拐,跌倒在地。“父亲”顿时惊出声来,按着自己的脚,牙也已经咬得绷紧,显然非常疼痛。小男孩此时也已经不知所措了,忙走到父亲面前蹲下身子帮他揉着,也一边在喊着,此时,也有好几位路人从他们身旁走过,有的熟视无睹;有的也站在一边看着他们;可却没有一个人的选择是上前扶起他,仿佛在看热闹……
这件事是我亲眼所目睹的,我想你们也应该做出思考了吧?残疾人难道就那么的令人所厌恶吗?又难道是因为那一些无聊的新文报导就令你们心中有所芥蒂了吗?那么你就错了!
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坚毅的力量,拥有他们不断喷涌的动力,付出他们同样的毕生的努力,因为我们需要。身体上的缺陷已无法改变,它给心灵带来了阴影,一道儿的,还有消极情绪,它藏在内心深处,我们不是当事人,无法体会到,能做的仅剩下一句又一句鼓励的话语,一次又一次微不足道的帮助,射进心灵的阳光可能并非来源于你,可小小的举动当日后慢慢回忆起来时,阴郁的心情也渐渐晴朗,对于他们来说。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愉快心满意足的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