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中午放学的时候,老师就宣布:下午第三节课和自习,咱们开元旦晚会,除了瓜子之类的零食,其他的零食可以随意拿来,这一提议赢得了阵阵的欢呼声,老师又接着宣布:愿意表演节目的,可以到文艺委员——李姝峰那里去报名。
到了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元旦晚会正式开始了,只见我和沈钰振端坐在电脑桌前,沈钰振左手执多媒体遥控器,右手扶键盘,我右手握鼠标,左手持巧克力棒,随时准备为上台表演节目的同学配音,同时也连忙制作元旦晚会的课件。
第三节课的上课铃打响了,我们的元旦晚会准时开始了,只见我们的投影仪上端挂着四个大字——元旦快乐,我们的主持人李姝峰站起,大声地说:“第一个节目,由朱香凝为大家乐器演奏——横笛。”只见朱香凝手持横笛到了讲台上,开始吹起来,悠扬、婉转、动听的横笛声立刻就将我们带入了那如诗如画般的江南风景,让我们仿佛看见了那“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看见了那“桃花流水鳜鱼肥”的情景,一曲未了,我们就已经深深地陶醉了。
趁着我们陶醉的功夫,李姝峰又接着上台,“接下来请听房孝锴同学带给大家的歌曲——长江之歌!”在我们热烈的鼓掌声中,房孝锴同学面带微笑地走上了讲台,有些缅甸,还没等站稳就开始唱起来,全班同学顿时哄堂大笑,就在我们的笑声中,房孝锴大声清晰,虽然有些跑调的唱完了“长江之歌”。
接下来,还有王书林小组合唱的青春舞曲,张淑豪、侯心阳、尹梦蕾带给大家的“素颜”和“娃娃脸”,那优美圆润的歌喉,让全班同学爆发出阵阵掌声,还有全班同学的合唱、刘宗源、张振林的笑话等等……整个晚会,全班同学都显得热血沸腾一般,每个人都是红光满面的。
不知过了多久,当全班合唱完了之后,老师一声令下,元旦晚会结束,我们看了看表,天哪!都快放学了,这个晚会不知不觉中整整开了两个多小时唉,晚会结束后,同学们还都沉浸在晚会的热闹中,老师不紧不慢地说:“这次开这个晚会,主要是想让同学们放松一下,希望大家在不久之后的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到那时,咱们再开一次更大的晚会!“老师的话,再一次赢得了全班同学的满堂喝彩,同学们个个干劲十足,精力充沛,个个渴望那期末考试后的晚会,当然,晚会还需要好成绩的衬托啊!这就需要我们在考试之前,认真学习,为晚会打好基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