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的爱,对于残疾人来说就像疲倦的人得以依靠;就像迷路的人,找到一盏明灯;就像炎热的人找到浓浓的绿荫;就像心灵干枯的人们找到一泓清澈山泉.
海伦?凯勒好像注定要为人类创造奇迹,或者说,上帝让她来到人间,是向常人昭示着残疾人的尊严和伟大她一岁半时突患急性脑充血病,连日的高烧使她昏迷不醒当她苏醒过来,眼睛烧瞎了,耳朵烧聋了,那一张灵巧的小嘴也不会说话了从此,她坠入了一个黑暗而沉寂的世界,陷进了痛苦的深渊在这寂寞的世界里,她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在导师安妮?莎莉文的帮助下,海伦学会用顽强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痛苦.
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张海迪在1991年做了癌症手术,但继续以不屈的精神与命运抗争,她开始学习哲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经过不懈的努力她写出了论文《文化哲学视野里的残疾人问题》.1993
年,她在吉林大学哲学系通过了研究生课程考试,并通过了论文答辩,被授予硕士学位张海迪以自身的勇气证实着生命的力量,正像她所说的“像所有矢志不渝的人一样,我把艰苦的探询本身当作真正的幸福”她以克服自身障碍的精神为残疾人进入知识的海洋开拓了一条道路她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创造,以不完整的身躯奏响了一曲完美的生命乐章.
理论物理学家霍金坐轮椅回柏林公寓,过马路时被小汽车撞倒,左臂骨折,头被划破虽然身体的残疾越来越重,霍金却力图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1985年,霍金动了一次穿气管手术,从此完全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他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极其艰难地写出了的《时间简史》.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个知道他的人.
关爱是一个眼神,给人无声的祝福;关爱是一缕春风,给人身心的舒畅;关爱是一问候,给人春天的温暖;关爱是一场春雨,给人心田的滋润;关爱是一个微笑,给人亲切的关怀;关爱是一湾清泉,给人心灵的洗涤让我们一起关爱残疾人,和他们共享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