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旅游的词语
1 ,跋山涉川:形容远道奔波之苦。参见“跋山涉水”。
2 ,日行千里:一天能走一千里。形容速度惊人。
3 ,百舍重趼:百里一舍,足底老皮上又生出硬皮。形容长途奔走,十分辛劳。亦作“百舍重茧”。
4 ,安步当车:安:安详,不慌忙;安步:缓缓步行。以从容的步行代替乘车。
5 ,断梗飘蓬:梗:植物的枝茎;蓬:蓬蒿,遇风常吹折离根,飞转不已。如同折断的枝茎,飘飞的蓬蒿一般。形容人东奔西走,生活不固定。
6 ,鞍马劳顿:骑马赶路过久,劳累疲困。形容旅途劳累。
7 ,浪迹萍踪:形容踪迹漂泊不定,就象流水和浮萍一样。
8 ,东西南北:指四方、到处、各地、普天下或方向;亦指到处飘泊,行踪不定。
9 ,旧地重游:再度来到曾经居住过或游览过的地方。
10 ,登山陟岭:陟:蹈、踏。即翻山越岭。形容旅途艰辛劳累。
11 ,跋山涉水:跋:踏;山:山岭;涉:趟水;水:大河。翻山越岭,趟水过河。形容路途奔波之苦
12 ,千山万水:万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艰难遥远。
13 ,长途跋涉:跋涉:翻山越岭、趟水过河。指远距离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遥远,行路辛苦。
14 ,风尘仆仆:风尘:指行旅,含有辛苦之意;仆仆:行路劳累的样子。形容旅途奔波,忙碌劳累。
15 ,日炙风吹:太阳烤,烈风吹。形容长途跋涉之苦。亦作“日炙风筛”。
16 ,山长水远:比喻道路遥远艰险。
17 ,浪迹天涯:到处流浪,走遍天下
18 ,星行夜归:天没亮就出去,天黑了才回来。
19 ,萍踪浪迹:象浮萍、波浪一般的无定。比喻到处漂泊,没有固定的住所。
20 ,登山涉水:爬山过水。比喻历尽艰难。
21 ,倍日并行:日夜赶路。
22 ,不远千里:不以千里为远。形容不怕路途遥远。
23 ,衔尾相随:衔:马嚼子;尾:马尾巴。马嚼子接着马尾巴。形容一个紧跟着一个,成单行前进。
24 ,不远万里:不以万里为远。形容不怕路途遥远。
25 ,草行露宿:走在野草里,睡在露天下。形容走远路的人艰苦和匆忙的情形。
26 ,浪迹天下:浪迹:到处流浪。到处流浪,足迹遍天下。
27 ,千里迢迢:迢迢:遥远。形容路途遥远。
28 ,翻山越岭:翻越不少山头。形容走山路的艰苦。
29 ,来踪去迹:指人的来去行踪。
30 ,兼程并进:兼:一倍;并:加倍。在一定的时间内比平常多走一倍的路
31 ,足不逾户:见“足不出户”。
32 ,梯山航海:登山航海。比喻长途跋涉,经历险远的旅程。
33 ,走南闯北:指走过南方北方不少地方。也泛指闯荡。
34 ,轻车简从:行装简单,跟随的人少(多指有地位的人)。
35 ,登山临水:形容旅途遥远。也指游山玩水。
36 ,晓行夜宿:晓行:天明上路;夜宿:傍晚歇宿。形容旅途奔波劳苦。
37 ,倍道兼行:道:行程,路程;兼:加倍,加速。指加倍速度行进
38 ,万水千山:万道河,千重山。形容路途艰难遥远。
39 ,飘洋过海:渡过海洋。多指去异国他乡或远处。
40 ,足不出户:脚不跨出家门。
形容旅行的句子
1、旅行,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我是在旅行,孤独是自我,却思考着我的灵魂。
2、健康的才是漂亮的,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伟大的,坚韧的才是长久的,真实的才是永恒的。
3、大理的洱海形如人耳,风平浪静时,就像一颗深绿色的宝石镶嵌在云南大地上,微风吹过,海面上金光闪闪,泛起一道道漂亮的浪花,妩媚动人,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4、我将要远行,去一个很远的地方。西藏。上海。云南。新疆。海南。我所欢喜的地方。一个人。一台相机。足以。旅行是一件多么美好享受的事。
5、一个真正的旅行家必是一个流浪者,经历者流浪者的快乐、诱惑和探险意志。旅行必须流浪式,否则便不成其为旅行。
6、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7、找个舒适的小店,挑张雅致的明信片,送给中意的他。背面写上:某年某月某日,下午某时,天气晴,我在某地,想念你。
8、旅行,其实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这种精神使人能在旅行中和大自然更加接近,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乐。旅行,有一种苍凉,“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孑然一身,隐入苍茫自然,自有一种孤独的意味;旅行,更有一种逍遥,浑然忘我,与大自然交融的境界令人心弛神往。
9、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10、生活的真谛在于创新,生活的梦想在于远大,生活的艺术在于选择,生活的步履在于踏实,生活的乐趣在于追求,生活的安乐在于平淡。
11、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12、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
13、或许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漂亮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的难忘。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前进的脚步不能停下,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
14、这些通过旅行存在我脑海里的许多经验、知识、画面、独特视野,可是再多学位再多工作经验都换不来的人生的阅历,所以真的要趁年轻,通过旅行多翻翻世界这本大书。
15、旅游,放松心情,用眼睛享受风景。歌里唱的是“你离开我,就是旅行的意义”,我没有值得分享的感伤爱情故事,唯有讲述此间途经的美景,分享没有男主角的相片。
16、总有一天,我会丢下我所有的疲倦和梦想,带着我的相机和电脑,远离繁华,走向空旷。
17、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上的冒险旅程。可是,当你作出这样的选择,你就永远不会后悔。
18、出外旅行的人,极其所能,也只有把自己的安危委诸天命,因为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19、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漂亮的点缀,看天,看雪,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20、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就在那一去无返的火车上。与那些新人和旧人们共同经历吧!也许这就是一个人无法抗拒的命运,有你、有我、也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