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与成熟的优美作文
题记:在我们不愿意但是不得不进行的人生 路上,失望,愉快,高兴,兴奋,踌躇,成功,掌声,鲜花,祝福,欣赏 ,佩服,尊重,博爱,付出,收获,自信,自强,宽容,大度,慈爱,激情,思念,这一切的一切将陪着我们走完这场轰轰烈烈的人生!
随着岁月的足迹,我们行走在人生大道上,无论这是荆棘丛生,还是平坦无碍,走过了,留下了,经历让沿途的风景,别有洞天,我们学会了感慨,学会不强求。感谢了那些岁月,陪着我们走过的相遇与离别,我们曾忧伤,也曾惆怅,但更多的是手心里的温暖,抚慰了心灵的温度,让这个寒冬不再冰冷。
繁华尽处,平淡流年,终归是一个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来过的人恍如幻影,如露如电,转身就不再见。因为幸福来之不易,才要更加懂得珍惜,错过不一定有更好的,回来的也不再完美。
不喜欢我们用看破红尘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或事,平淡但不平凡,简约而不简单,人生在世,就要经历人情世故,峰回路转之时,偶然发现,那些念念不忘的恩怨情仇,其实过了就过了,而我们要分享的是那些无数个日日夜夜陪伴我们走过来的情谊,慈爱和珍重。
曾几何时,都在说挫折是心的经历,也许和成长无关,也许根本就和内心深处的那个成熟无关。但我们真能面对厄运,如履冰霜,沉着坦然。盈一笔无畏,留一缕曙光,人生苦短,内心宽大,学会包容,学会释然,正如枫树叶的飘落,也像冷雪的溶解,四季更替,万物重生,习惯了,就自然了;自然了,也就懂得了。固守着那份坚持与执着,坚强地面对生命中那些困苦,逆境中紧握双手,相信自我,尽管有时候实在看不到任何可以依靠的理由,但是,丛山密林中,阳关照射在青石上的那刻,我们明白了希望之火可以穿越一切,岂能尽如人意,但求尽善尽美!
简单是一种朴实,因为不必太多花哨的装扮气质;宽容是一种美德,因为那是一种气量,丈量心灵距离,海纳百川的大度;勤奋是一种态度,一种大气,因为那是天道酬勤的诠释,做人就应该脚踏实地,虚荣浮华都不是我们值得炫耀的资本;而这些的一切一切,是一种成长与成熟的总结,成熟是一种境界,远离了浮华,可以净化心灵,还生命一份净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人生,其实是一场绿茵场比赛,输赢都不重要,而是那体育精神的意义才能常存;人生抑或是一次永生难忘的邂逅,痴情的男男女女,轰轰烈烈的曾经相爱过,卿卿我我变成了传说;人生会经历风雪,也会艳阳高照,有自豪与悲愤的和声,也有大无畏的付出;有勤勤恳恳,也有默默无闻,曾经有个人为你千百次的回眸与付出,那是感动,而我们学会了感恩,教会了我们成长,也许当我们都觉得行人道上搀扶老奶奶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助人,但正应为我们去做了,生活 的本质本就应该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好大喜功。
人生匆匆几十年,虽不是白驹过隙,但时光却如掌中的沙一样,在你紧握双手时快速地流逝,没有人能够挽留,更无法挽回。人生单行道上,我们如宇宙中的过客,匆匆而过,没有留下,又或者带走什么。功名利禄到头来终是一场过眼烟云,唯有成长了,才是成熟,才是宝贵的财富。
谁在春日艳阳的午后,轻抚你穿过飘扬秀发的手。
谁在无数个黯然的白夜,带走独斟酌饮的酒,把浓烈的温度,狠狠的烧进胸口。
谁把一季又一季的绿色原野,揉碎成泥土中潮湿的腐朽。
谁捧起花的脸庞,让岁月美的黯然神伤。
你听,那是成长的足迹,那是成长给予我们的,于是乎,我们明白了,成长了,成熟,幸福了,快乐着。
谁是谁人生中匆匆的过客,谁是谁生命的转轮,前世的尘,今世的风,无穷无尽的哀伤的精魂。我回过头去看自己成长的道路,一天一天地观望,我站在路边上,双手插在风衣的兜里看到无数的人群从我身边面无表情地走过,偶尔有人停下来对我微笑,灿若桃花。
我知道这些停留下来的人终究会成为我生命中的温暖,看到他们,我会想起不离不弃。
这世间,总有一个人,一段故事 ,而后是一座城市,一家人,我们都在各奔东西的旅途中找回自我,找到生命中那些原本属于自己却留下遗憾的东西,又沿着历史的车轮走向未来,忘掉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抑或坦然,抑或释然,相信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成长了,成熟了。
穿越城市的喧嚣,其实成长本就是岁月酿制的一坛酒,有轰轰烈烈,策马奔腾,也会有平淡无奇,何必在意那搁浅的沙滩,何必伤感 于一朵花儿的凋谢,何必执着于那未下定义的人生,既然没有痛,何处说伤,何必在乎那些冷言嘲讽,表面热情的小人,如果说人生可以丈量,成长却没有界限,落鸿与孤雁南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既然改变不了别人,我们就改变自己,因为每一次改变就是一次成长,而每一次成长就是一种成熟。
海鸥不再眷念大海,可以飞得更远,那是因为有了翅膀;成熟而不再轻狂,书一笔浓墨重彩,画一卷沧海桑田,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人世间就少了争斗,多一份和谐,让尘世中的那些纷纷扰扰,世态炎凉,归于平静,还思绪一片乐土,相信梦想,奋斗在途中,懂得欣赏,懂得付出,懂得无畏艰险,也就学会了成长。
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匆匆流逝,我们都做惜时如金的信仰人,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微笑着对过往说离别,从容面对时光,因为最美的风景,成长在路上,成熟在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