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成熟的门口作文1500字
80后,90后是当下最惹非议的群体,踏入成熟的80后与站在成熟门口的90后,且行且慢,且叮咛,踏歌行,人未停。
我们的青春年少,踏上一段前途未知的旅途,然后结束,又是新的开始,始终从一个原点回到另一个原点,日复一日的学习、工作、生活,简单的重复里却有最缤纷的故事,所有的经历都有不一样的色彩,连最糟糕的也是那么一波橘光的灿烂的动人。
是的,80后,90后的我们已踏入或站在成熟的门口,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好奇的往里看,未来的世界等着我去主宰。
苏童、安妮宝贝、韩寒、郭敬明,这些80后代表的作家,不同的文字带来不同的感觉,成就相异的影响,郭敬明的恬淡、细腻,苏童,安妮宝贝的冷艳、张扬,让我第一次发现,居然可以有作者那么不动声色地用文字而成就那么庞大的精致,像是被洗涤了千百次的阳光,不急不缓地,如千百次地流进了我的肌肤。因为年龄相差不大,所以,看他们的文字不太费力,很多时候共鸣可以毫无障碍,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文字有一种向上的张力。当我压抑或者寂寞的时候,我就会去翻看,读完之后,我的心情就会波澜不惊了,我就可以毫无怨言地抱着数学参考书做到日月无光,山无棱,天地合,继续以昂扬的心态面对我的高三生活。也许这就是80后的他们能再社会上引起巨大的反响的原因。
80后,他们是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拂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是集全家关爱于一身的一代,他们是在被质疑声中走向社会的一代,一部《奋斗》,让我们看到了80后们的坚韧,他们用拼搏演绎出生命的精彩,用积极创造出事业的神话,用真情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用行动向世人证明了自身的实力。《我的青春我做主》更让我们触摸到了那远离朋友而独倚花季的日子,年轻的豪情在现实的墙壁上被撞得粉碎的失落,刻骨铭心的等待和黯然神伤的时刻,到最后都化作一个巨大的容器,酝酿着未来的甜蜜与幸福。08年那场可怕的汶川地震,灭了人们的生命却没有散了世间爱的精神,在救灾现场,更是随处可看到80后的身影。他们用理性的思维,独特的行事风格,将援助做到最好,为黑白的汶川涂上了第一道重生的色彩。
90后,这个呼声和被呼声日益强烈的群体,相对于80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个当下最不被看好的群体,这个被称作“颓废”一代的群体,这个独立独行,喜欢非主流,爱用火星文的群体,作为一个90后,我切身地感受到,我们背负了太多的怀疑和不信任,可是,这并不能说明我们会以此消沉下去,相反,这会激励更多的90 后带着伤痕飞翔!
杨孟衡,这个让人钦佩让人受鼓舞的90后,从小便因高压电的击打而永远地失去了双臂。在生命的最初,他便遭到了命运这样残酷的对待。但是,在命运的摆布中,他重塑了自己,在灰烬中重生。命运的线索有迹可循,有回旋的余地,失去了双臂还有双脚,失去了生活的凭借,还有美丽的梦想——只要生命不被消灭,一颗炽烈的灵魂就会有可能在最阴暗的墙角然出耀目的光芒,是的,相遇在梦想与现实的轨迹中,他凭借不屈的信念,终于摘得成功之冠,成为用双脚考试的全省文科状元,想必他也算是史上最强的状元吧,90后在磨难中走向成熟。
蒋方舟,90后中的传说,拥有惊人的文学天赋,从小作品便频繁地被发表,成为国家作家协会里最小的会员,在十、四五岁时,便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如今,当同龄的我们还在高三的教室里不分昼夜地苦读时,他却已接近清华大学的毕业期限,拥有今天的成就,固然离不开他的天才头脑,可重要的是离不开他的努力和博览群书,追寻着文学的旅途,他用完美的文字迎接世人的审视,用梦想书写着生命的厚重与责任,纵使行走过的过程中遭到阻碍,现实的困难并不能抵挡他前进的进步,90后,站在成熟的门口,已做好准备。
无数的艰难,无数的险阻,构成了整个生命的画卷,无数的转折无数额叉口,教会了站在时代风头浪尖的80后、90 后,坚定和执着地翻过这一峰,走向成熟。是的,在顺境和逆境的岔口,80 后、90后已开始自身的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