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熟了
为什么命运对我这么不公平?你们生下来就是正常人,而我呢,连走路吃饭这样的小事都要家人操心,这意味着我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比你们多得多。
八岁那年,我才上一年级,课堂上老师提了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我兴高采烈的举起手,老师指名让我回答,结果我叽叽咕咕的回答听得老师满脸疑惑,于是挥了挥手,让我坐下。我说话时奇怪的腔调也惹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从此我再也不敢举手回答问题,当然老师也没喊到我了。
不知不觉就迎来了期末考试,考前班主任对我们说如果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假期里就罚写五遍生字。等监考老师发下试卷,我就傻眼了,因为很多题我压根无法动笔。怎么办?怎么办?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周围其他同学答题。考试完了我回到了家中,妈妈看见了我不高兴的样子,便开始问我;“儿子,放假了怎么还不高兴?”我没有答应妈妈的话,就跑进寝室失声痛哭起来,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我梦见我自己已经十八岁了,坐在大学教室里和同学一起快乐的学习……过了几天,我到学校拿成绩单,成绩单上那几个分数是那么的刺眼,语文62分,数学68分……我的心仿佛都要碎了,等待我的又是一个黑色的假期……
十一岁那年,我上了四年级,一天课间十分钟,我走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一个低年级的学生看见了我一瘸一拐的,便开始嘲笑我,说我是呆子,傻瓜,就这样他还不罢休,还动手打了我,不巧一个老师正从旁经过,看见我们正在争执,那个学生灵机一动,就朝刘老师喊”救命啊”,说完他们就得意洋洋地走了。刘老师也没问缘由,就大声朝我吼:“魏大钧,你知道不?你本来是分在别班的,可班主任看你是个残疾人,就没要你,现在的班主任是同情你才把你收下的,如果你以后还敢这么做,这书你就不用读了……”老师的话还没听完,我的心已经碎了,真的吗?真的吗?学校真的不要我了吗?委屈的眼泪又从眼眶边流了出来。
……
不公平!这不公平!
从那以后,每次我走进校园,感觉是那样害怕,如同一个人走进了神出鬼没的森林一样;走进校园,感觉是那样孤独,如同独自走在茫茫无边的沙漠一样;走进校园,感觉是那样恐惧,如同有万根钢针要扎向我的身体一样。
我宁愿放弃成熟
我常常坐在沙发上痴想:如果我是正常人,你们谁也不敢欺负我!如果我是正常人,我结交的朋友一定比你们多!如果我是正常人!我一定能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到大城市里去工作!如果我是正常人,我一定要在运动会上展示我的飒爽英姿!如果……这样想着,我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意,父母经常会看到我这开心的笑容,问我为什么笑,我没有告诉他们,因为我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秘密。
上了初中后,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读到了《美丽的歧视》这篇文章,文中张老师的话刺痛了大伟的心,美丽的歧视促使大伟刻苦努力,最终考上大学。读到这些我就开始后悔了,后悔那自己当初为什么就这样轻易地要放弃成熟?后悔那为什么要轻易地毁掉自己的美好前途?后悔那为什么总是逃避生活?后悔那为什么……天下的老师又有谁不爱自己的学生?天下的老师又有谁不想自己的学生成才?可正是想要我成才,才用歧视的办法对待我,其实,它并不是简单的歧视,而是一种智慧的鼓励,可以激励人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而我却准备轻易放弃。再想想看爸爸每天拼命的工作,为了谁?妈妈在学校里租房子住,又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我好好读书,将来考上了一个好大学。想到这里,我一时感到这责任的重大。是啊!我们正属于风华正茂的年轻人,遇到一点小挫折岂能放弃?就像王宝强在一部电视剧中说过这样两句台词:不抛弃,不放弃!人的一生不能过得太幸福,不然会出问题的。正是有了困难的磨练,我们的生活才会愈加精彩!
在那一刻,我真的感觉自己已经长大了。
老师,感谢您终于把我培养成熟了,我长大了不会忘记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