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高高升起,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十四年抗战,五星红旗不仅是国家的象征,更是血与汗的赞歌,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前线的战士的信仰;几十年的奋斗,五星红旗不仅是民族的希望,更是亿万万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人民的荣耀!
五星红旗,信仰永不褪色。五星红旗,对我们而言是国旗,而对于被关押在重庆白公馆狱中的罗广斌等人来说,五星红旗,更是他们活下去的信仰!一九四九年十月七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入狱中,想象着鲜红的旗帜冉冉升起,罗广斌等人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因为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为之奋斗的信仰实现了,他们的心中又燃起了火热的希望,他们要把火热的生命投入更加火热的祖国建设中!他们决定要有一面自己的五星红旗,他们要在解放时用红旗迎接党的到来,用自己的方式祝贺祖国的新生!尽管由于狱中消息的闭塞,他们的这面红旗不是尽善尽美,但正是这一面特殊的红旗,它承载着罗广斌等人的最高信仰!虽然时光车轮在不停地滚动,但五星红旗所承载的信仰却从未流逝,因为它的颜色是历史留下的笔墨,它所寄托的信仰是几代人的心血。五星红旗,是中国人心中不灭的信仰。
五星红旗,见证团结拼搏。闻一多的诗中写:“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而中国有这样一位登山者,他前后五次攀登珠峰,从二十六岁到六十九岁,四十三年的光阴,是青丝到白发的距离,其中他也碰到过许多艰难险阻,但他从未选择过放弃,终于,这位登山者在六十九岁时和他的团队成功登顶珠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留在了峰顶。他,就是夏伯渝老人,一个靠着义肢登顶珠峰的中国人!他,是勇敢的攀登者,更是中国精神的引领者,他身上所体现的,正是我们中国人民五千年来传承不息的团结拼搏,是每个在五星红旗下长大的孩子的热血!中国,一个江河孕育出的文明古国,忆往昔,它拥有几千年的灿烂历史;看今朝,在五星红旗的带领下,我们将发挥团结拼搏的优良品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从过去走来,五星红旗展示了中华民族傲人的风采;向未来奔去,五星红旗将激发炎黄子孙无尽的豪迈。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