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亲密敌人》有感范本
看过《杜拉拉升职记》《将爱进行到底》到前期看过的《亲密敌人》及平时看过徐静蕾的作品和她的博客,不得不说徐静蕾是个才女,从当演员慢慢开始自导自演,还写得一手好字,是位难得的才女,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才女真的是很不容易!
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去电影院看电影,总是在掐在那时间段,而且同一影院,“同一地点、不同的人、夹杂着不一样复杂的心情”每电影散场了也就差不多当天的时间也就过完了,像之前的《刺陵》《山楂树之恋》《阿凡达》《单身男女》《将爱进行到底》《失恋33天》……等等等,观《亲密敌人》有感。这部电影是年末的时候上映,那天,提前到影院那里20分钟,看着人群中形形色色的人,也许有些人是来真正看电影的,有些人是来看热闹的,有些人是来看黄立行的,有些人是来看徐静蕾的。当然,我是前者,是怀着真正看电影的心情来。
看完《亲密敌人》,感觉很不错,是对了自己的口味,首先题材也好,风格也好,当然个人不是影评不能来品论,只是个人感觉,电影剧情一般,但是电影画面还是不错,不枉徐静蕾到各国取景,只是南非的那个景只是一个小小的河边,太浪费了吧,呵呵~
在看《杜拉拉升职记》,记住了里面的一句台词“中产阶级的典型特征就是通过自身努力获得自己的幸福”,是自己把自己定位在了这个阶层,所以对这种职场+爱情的题材觉得很好很入戏。总之,看完之后感触很深,感觉不错。
在看到有些桥段,如里面的说假如投行了2、3年拿着几百万薪水,完全不值得同情”,即使他是在开玩笑,我觉得这种态度对自己还是不适合,我开始思考,一个人如果除了睡觉就是工作,他会不会开心?有的人会的,他把工作就当作生活,他工作的时候就很开心,我想我不会理解他,我觉得自己工作了一天,然后躺在床上,想的总是,工作了一天,自己不开心,没有了生活,没有了快乐,即使我喜欢我的工作,我也想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就像电影中,Amy标准的职业形象,器宇不凡,干练、独立;不工作的时候,她们没有带着工作的态度进入生活,放松的时候她们还是个普普通通的女人,温柔的女人,该生气生气,该撒娇撒娇,当然自己真的不太会表达。
看完电影后,有一些台词个人感觉也不错,感触很深——
Amy:你知道我最恨你的是什么吗?就是你老是对我说别闹了,还有我想哭的时候你总是想笑。
Derek:女人就只知道躲在角落里哭,男人就只能不停的对不起对不起,都不知道自己在对不起什么。其实这就就是说到的爱情,或多或少,喜欢这样的角色,实际上就是带着自己的择偶标准在看,发现自己有变化了,一年前的某某时候,自己真的很难面对两个人吵嘴吵架,而现在看着电影中的两个人互相拌嘴,觉得很甜蜜,自然而然的看着电影的时候在微笑,在替电影里的人加旁白“你们俩真的很甜蜜!”,好期待两人彼此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改变彼此这种对待感情的态度,或者说是和喜欢的男生在一起的表达方式,或者处事策略,电影里听到黄立行和梁咏琪牢骚,其实黄立行说出了一些男生的一些迷惑,然后梁咏琪也教训了,“女生是要哄哒!”,学会说对不起,也要用行动来表示关怀,观后感《观《亲密敌人》有感》。也许在某一个时刻,突然想起,原来吵架时多么的甜蜜,就连吵架都觉得甜蜜……
男人和女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此。
总觉得这个桥段在自己的身上貌似出现过,感触很深……
还有这些台词:人们总觉得 在未来会遇到更合适的人但是 最适合你的那个人也许就在你面前,或者就在你身边我也曾经以为,那个人是永远在那儿的但就是会有那么一天,一转眼,一切都变了也许明天早上他一出门,你就失去他了因为这样,我们就更应该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后悔,是最可怕的事,所以,你们能选择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不呢!Derek跟助理梁咏琪扮演的说的那段话:我有时候真不知道女人到底怎么想的,到底要什么,也不知道怎么了就翻脸了,都不知道怎么了,就翻脸了,都不知道怎么她了,就得罪她了,就一个人跑到角落里流泪,你就得过去道歉。对不起对不起,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对不起什么……
在Amy爸爸过生日的生日会上,Amy妈妈说的那一段话:女人要在能嫁人的时候赶快嫁掉,现在比你年轻的都嫁老头了。在各个都劝说着他们结婚的情景,突然一股情绪涌上心头,也不知道为什么,像我们这般年纪的,在这样家庭聚会的场景中,应该都会出现类似的情景……呵呵,当然,只是个人的感想罢了。
还有她姐姐说的那段话:你们一直说再相处一下,相处相处,一相处全是缺点!结婚这种事,要一不做二不休,堵上也就堵上了。堵不上,任命,总比这么耗着强,多浪费时间啊!
诸如此类的台词:我不是,你也不是天使!
在差不多结尾的,他们俩开车在路上求婚的情景:
我做了一份损益表给你,上面详细列出了我们结婚双方的投入与回报。分阶段来讲,10年的回报是生一男一女凑个"好"字,20年的回报是如果一方卧床不起,另一方会端吃端喝。当然喽,只要有投资就有风险,你想清楚。现在,我需要一个合作伙伴共同运营这个机会,你的意向呢?
结尾的台词,也是本人喜欢的——
无论我们有多么不同,无论你有多少缺点,我,还是爱你。不管世界末日何时到来,此时此刻,让我们,在一起。
呵呵,以上纯属本人观看完电影后的一些观后感想和感触,所谓有感而发……
From when the US became intimate enemies. I started speechless and begin to 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