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足踏青有感作文800字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鳝之穴无可寄托者,用心躁也。
2018值春之季,经我校高一年级研究决定,举行“远足踏青”青春励志行活动。于4月10日下午1:00正式开幕。出发前夕,李主任特邀田校长亲临会场做出指导,刘主任也对此次活动做出特别感言。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授予各班班长班旗,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誓。高一师生,豪情万丈;远足励志,放飞梦想;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身体疲惫;不畏严寒,不畏酷暑,不畏风吹雨打;我们有顽强的意志,再苦再累不掉队;我们要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励志用热血与汗水铺就成长的道路;就在现在,让我们带着从容的微笑出发!激情的誓言,正是我们的心声啊!随着田校长一声令下,我校高一全体师生正式开始远足踏青征程!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班旗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鲜艳,天空分外蓝,花草格外香,就连步伐都格外轻畅。潩河两畔,风景如画;美丽莲城,世博一高;一高学子,青春飞扬;远足踏青,势在必行!
刚开始,同学们还都神采奕奕,脚步飞扬,欢声笑语,还未到目的地的一半路程同学们已经开始精神不济,步调也慢了些,笑声也减少了些。不过,取而代之的是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加油的声音;多了些互相擦汗、递水、搀扶前行的身影。一路上没有一个同学掉队,没有一个同学坚持不下来,没有一个同学叫苦。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历经艰难险阻,困难重重,再加上让人“分外享受”的日光浴,最终超越自我到达期盼已久的目的地。同学们整齐有序,席地而坐,认真观赏社团成员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虽说,台上只有短短几分钟的展露时间,却也是同学们策划已久的成果。
到了返程时刻,考验我们毅力的时候到了,所以远足教给我们最多的是坚持。骄阳似火,我们仍舞出激情与火的华尔兹;道路坎坷,我们仍要跳出灵动而豪迈的芭蕾舞;口渴难忍,我们仍要唱出青春与豪壮的交响乐。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搀扶,我们与严酷的条件斗争着,找们坚持着决不放弃!我们坚信着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坚信着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面对16公里的行程发出的挑战,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是我们用坚持回答一切!于是脚步一点一点丈量着土地,纵然疲惫一点一点加重着呼吸。欢声笑语渐渐失去,然而我们在沉默中更加坚毅。我们在沉默中坚持,我们用坚持向每个人证明:我们不会被困难所征服,我们是新世纪合格的中学生,我们为自己而战!最困难的时期,当信心变成失落,当欢笑变成沉默,我们向前的心依然坚定执著。就算脚已经打上水泡,就算腿已经失去了知觉,我们的心里依然只有顽强拼搏。
活动已结束。通过这次远足踏青活动,我们学会了面对困难时,要迎刃而上,而不是望而却步,否则我们永远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有时候我们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我们相信自己,团结一心,就没有无法攀登的高山!回味不仅甜美而且充实,一路的远足不仅考验了我们的毅力,而且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人生道路很漫长,我们所要面对的有很多。但是我们只要有胜利的信念,并且向着它努力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会正确地放弃和不悔的坚持。前进途中,有时路没了,那是昭示我们生活需要新的开始,你需要放弃一些东西;前进途中,有时心力交瘁,悲观绝望,但是对的,能克服的,绝不轻言放弃,要相信“冬雪定会融化,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一次远足,一次思考;一份砺炼,一分收获。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