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状物作文:猫妈妈的孩子
山米被妈妈当成儿子 “妈妈!妈妈!”小松鼠山米急得都快发疯了,他在林子里乱跑,在每棵树上寻找。天快黑了,暴躁的风呼呼呼狂叫着,冷冰的雨像鞭子一样抽打着。山米又累又饿又冷,可还是到处都找不到妈妈。树上的乌鸦告诉他:“别找啦!你妈妈已经死了!”可山米还是到处寻找。
树林边上有座小木屋,那是一位科学家住的地方。听说他是为了研究一种野生植物,特地住在这里的。 山米没有目标地乱跑乱跳,一头钻进了小木屋。忽然,有谁一把搂住了他。噢,是妈妈!她温柔地搂着山米,舔着他身上的毛儿。山米快活极了,紧紧地靠在妈妈身上,吸吮着她的乳汁,睡着了。 山米太累了,不知睡了多久。他醒来一看,吓了一跳,这哪是他的妈妈,分明是一只大猫咪!这只猫咪也有一身浅粟色的毛儿,跟山米差不多,可她的模样跟山米一点儿也不像。原来,她是科学家养的猫。 猫妈妈也醒了,她温柔地看着山米,高兴地说:“孩子,我可找到你了!这回,我不会再让你丢掉啦!”她还像昨天那样,紧紧地搂着山米。山米正想说:“您弄错了!我不是您的孩子!”可是,这会儿,猫妈妈已经把奶头塞进他的嘴里,对他说:“吃吧,孩子!多吃一些,好长肉。瞧你这几天上哪儿去了?瘦成这副样子,差点儿都认不出来啦!唉,前几天,我找不到你,不知有多着急呀!我的眼泪都流干了,嗓子也喊哑了……现在好了,你总算回来了!” 山米不再说什么,这个猫妈妈真可怜!她太想念自己的孩子了,竟把山米当成她的小猫!山米决定让自己先当几天她的孩子,等以后再慢慢告诉她真相。 过了几天,猫爸爸回来了。他看了看山米,冷冷地对猫妈妈说:“你真是疯了!竟把这个小野种当成我们的孩子!你瞧,他哪点像我们的小猫!小猫有这么尖的嘴,这么粗的尾巴吗?” 猫妈妈一听,把山米搂得更紧了。她气呼呼地冲着猫爸爸:“哼,你成天在外面乱跑,知道些什么!” “好,好,你说是就算是吧,我不跟你争了!”猫爸爸只好让步。 打这以后,猫爸爸虽然没说什么,可他始终讨厌山米,总是用冷冰冰的眼光看着他。 有一天,猫妈妈不在家。山米正在桌子下面玩着皮球,猫爸爸进来了。他盯着山米,忽然扑了过来,气汹汹地说:“你这个小野种,竟敢冒充我的孩子,住在我家里!你可骗不了我!” 山米没法辩解,因为这会儿,他被猫爸爸踩在脚下,讲不出话来。 幸亏在这紧急的关头,猫妈妈回来了。她一看,忙丢下嘴里的食物,冲了过来,解救了山米。她呲牙咧嘴地跳到猫爸爸面前,朝他吼叫了一阵,恶狠狠地说:“听着!你以后要是再敢碰他一下,我就跟你没完!”
山米真成了猫妈妈的儿子 猫爸爸总是斜着眼睛,冷冷地看着山米,可山米不怪他。因为山米觉得自己确实像个骗子,住在人家家里,装成人家的孩子,骗取猫妈妈的爱。有好几次,他想告诉他们:“我不是你们的孩子,我是小松鼠!”可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他怕猫妈妈受不了这个打击。她太爱她的孩子了,她需要这种爱!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猫妈妈的爱,使山米越来越觉得这里就是他真正的家,猫妈妈就是他的亲妈妈。就连猫爸爸,尽管他不欢迎山米,山米也还是把他当作自己的爸爸。 有一天,他们的邻居野猫普利一家,请他们去做客。猫妈妈、猫爸爸带着山米去了。 大猫们在聊天,小猫们在空地上玩耍。 玩着玩着,忽然,小猫们交头接耳地叽哩咕噜了一阵,就向山米冲了过来。他们对山米说:“你是一只小松鼠,居然想冒充成我们猫咪!现在正好给我们当点心!”山米急忙跳上一棵小树,小野猫们紧紧追上,包围了他。一只大个儿的小野猫也跳上树,猛地咬住山米的大尾巴…… 正在这个时候,猫爸爸正好走过来。他的眼前好像出现这样的幻觉:山米变成他那丢失了的儿子。他心疼了起来。 “好啊,你们竟敢欺负我的孩子!”猫爸爸吼叫着冲了过来,小野猫们都吓跑了。 “爸爸!”山米激动极了,从树上跳下来,扑到猫爸爸的怀里。 “好了好了,去玩吧!你这个小猫咪!”猫爸爸温柔地推开了山米。 打这以后,猫爸爸对山米亲热多了。他常常带山米出去,教他怎么捉老鼠。猫爸爸常对山米说:“不会捉老鼠的猫,能算是猫咪吗!孩子,你要学会才行。” 可是,山米更感兴趣的是采蘑菇、摘松籽。
有一天,猫爸爸把山米带到一个小土丘前面,教山米怎么识别老鼠洞。山米不感兴趣,只盯着那边树上的几个大松果。他忍不住悄悄离开,爬上树,采起了松果。忽然,他在树上看见,那边有只豺狗,正蹑手蹑脚地向这边走来,眼睛盯着猫爸爸。山米吓得连动都不敢动。豺狗越走越近了,猫爸爸这才发现,赶紧转身逃跑,可是已经来不及了,豺狗跑得很快,眼看就要追上啦!当豺狗从树下跑过的时候,山米不顾一切地往下跳,正好砸在豺狗的身上。豺狗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吓得扭头就跑。 猫爸爸一把抱住山米,激动地说:“好孩子,你真勇敢!真是我们猫咪家的好后代!”
回到大自然去 大自然像有神奇的魔力,吸收着山米。春天,蝴蝶飞舞,蜜蜂嗡嗡,蘑菇像一群淘气的孩子钻出了地面;夏天,浓浓的绿荫下,蝉儿唱着动听的歌曲;秋天,松果累累,挂满了松树枝;冬天,雪被铺满山野,树洞里的动物们正做着甜美的梦……这时,山米的内心深处就会充满一种渴望:到树林里去,到大自然去!因为松鼠本来就是属于野外的,何况是长大了的松鼠。 可是,山米始终没有离开小木屋,他留恋着这里的温馨,留恋着猫妈妈和猫爸爸的爱。 有一天,猫妈妈从外面回来,显出一副疲惫的样子,闷闷不乐地趴在角落里,连饭都没吃。山米赶紧跑上去问她:“妈妈,您怎么啦?生病了吗?” “没有,我很好,只是累了。你去玩吧!”猫妈妈强装出笑容来。 山米走开了。可他不放心,始终牵挂着屋里的动静。
过一会儿,猫爸爸回来了。山米听见猫爸爸问猫妈妈:“你怎么啦?” 猫妈妈说:“刚才,野猫普利告诉我,我们的孩子早已经死了,普利的表哥亲眼见到。最近,他来做客,告诉了普利。他们说,山米是只小松鼠,是老松鼠贝塔的儿子,贝塔死了以后,普利的表哥就没见过她。你说,咱们该怎么办?”猫爸爸说:“这,我早就猜到了。不过,尽管山米不是咱们的孩子,我还是挺喜欢他。”“是呀“是呀,我也是,我一直把他当作咱们的孩子。刚才,普利他们劝我把他吃掉,说是小松鼠跟老鼠一样,也是鼠,挺好吃的。可我不想这么做。咱们以后还把他当儿子,你说好不好?” “好啊,我赞成!这样,我们还是有儿子!” …… 山米听着听着,只觉得滚烫的眼泪从眼眶里流了出来。多好的猫妈妈和猫爸爸呀! 从这以后,山米和他们之间的感情纽带,连结得更紧了!尽管大自然还在召唤他,但他已经不能离开他们了!
又一个春天到了,有一天夜里,山米听见屋里有一阵细细的咪咪声,醒来一看,嗬!猫妈妈的身边围着5只小猫,正在吃奶呢! 一阵喜悦涌上了山米的心头,他为猫妈妈和猫爸爸高兴!接着,一种说不清的感觉也涌上了心头:他可以离开他们了,因为他们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山米不知道应该感到高兴,还是应该感到难过。 屋外,从树林里飘来一阵阵松香,大自然像在对山米说:“来吧,孩子,快到我的怀抱里来!”树上的小鸟也在喊他:“来吧,山米,快到这儿来,跟我们一起玩吧!” 一股热望在山米心中激荡,他终于决定回到树林中去。山米告别了猫妈妈和猫爸爸。
春天过去了,夏天和秋天也已经过去了,又一个冬天来到。猫妈妈望着窗外白雪覆盖的树林,对猫爸爸说:“不知道山米怎么样了,我真想念他!” 忽然,他们看见窗台上,一根毛茸茸的尾巴晃动了一下,山米的小脸出现在那里! 小屋里,在暖融融的火炉边,山米对猫爸爸、猫妈妈以及小猫们,讲述着自己几个月来的经历,房间里不时传出愉快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