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献礼香港回归20周年大剧《我的1997》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90后“美少女”邱林在戏中饰演一名聪慧干练、文采飞扬的新华社的美女记者丁跃音, 成为香港回归的见证和纪录人。
电视剧《我的1997》由四川新华发行荣誉出品,中央电视台、新华文轩、华影文轩、南方领航、浙江影视、蓝色星空、九州梦工厂、澄瀚影视、三新创业、福慧文化等单位联合出品,由张强编剧、总制片人张小红、制片人高成生, 著名导演王伟民执导,90后新生代实力演员邱林与印小天、瑛子、邱林、巫刚、陈瑾、刘之冰,孔琳、徐小明等联合主演,《我的1997》首播当天即达到1.2的高收视,创下开门红的惊人成绩与高口碑。自本周起,《我的1997》将在央视一套每晚8:40播出,紧随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的大型纪录片《紫荆花开》之后登场,共同庆贺即将到来的7月1日香港回归纪念日,珍贵的历史资料与精彩的故事剧情每晚将连档播出。难得一见的珍贵影像资料真实再现了重要历史节点的方方面面,结合《我的1997》中小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相得益彰,通过史实记录和虚构故事,从大小两个层面,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这一波澜壮阔的主题。
在《我的1997》中,邱林饰演的女记者丁跃音,是男主角丁跃民的妹妹,性格温和,是个十足的好女人。因为比较喜欢诗集、写作,慢慢成长为一个知性的文学青年。成为一名记者后,机缘巧合让她找到了自己的爱情,与高建军走到了一起。对邱林来说,从一个少女到一个成熟女人的跨度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挑战。邱林说,一个好演员是可以将一个人的不同人生阶段表演的淋漓尽致的,而她愿意进行这次尝试。邱林说,这次的尝试更像是从业多年之后的又一个新的学习。和优秀的团队,优秀的合作者进行创作,她得到提升,也让她对于生活、对于人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邱林,空政电视艺术中心新生代青年女演员。这位90后的美少女,出演了许多颇具影响的作品,塑造了众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在热播剧《青春集结号》、抗战剧《红星照耀中国》,电影版《咱们结婚吧》、《那些女人》等大戏中崭露头角,更是在电影《成成烽火之骑兵第一师》中,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中美电影节、俄罗斯国际军事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最佳新晋女演员奖。一次次的磨练,成就了邱林一次次的蜕变,她在角色塑造这条路上不断探索,跋涉不止。细致入微地观察、淋漓尽致地展现,是气质美女邱林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