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易阳和童佳倩最后的离婚不能用一句说这是谁的对与错,这里面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刘易阳和童佳倩都是好样的,可以说刘和童都是那种比较单纯的男女,甚至感觉童佳倩有时候都傻的好笑。像刘易阳这样的男人除了没有钱外在其它方面大部分做的已经很好很好了,只是他在婚后面对各种矛盾和压力,让他感到身心疲惫,就像他所说的细节打败爱情一样,矛盾总会有一天爆发的。
感觉婚姻还是要门当户对的好一点,像童佳倩这样从小过着富裕生活的千金小姐下嫁刘家并且还和公婆住在一起,怎么可能不发生各种矛盾呢?不同的生活阶层不同的生活习惯,他们互不习惯。如果刘易阳和童佳倩不是奉子成婚,如果他们婚后是在外租房住,如果是这样他们推迟几年生孩子,我想他们婚后生活时间长了也肯定还会发生一些矛盾,他们也会发现婚后生活远不是他们想象的甜美,让他们感到婚前恋爱的浪漫时期早已成为过去时,但是,他们的结局还会如此吗?我想就不一定严重到非要走离婚这一步了,更多的可能如《蜗居》里的海萍夫妇,每天油盐酱醋茶一样的生活下去了。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生活里,我们需要足够多的钱来满足我们的物质生活,可是,有太多的人迷失在金钱里。童佳倩的表姐陈娇娇是一个想坐在宝马里哭的女孩,是这个物质社会的产物,是的,她有权选择自己的生活,观后感《张葛的《裸婚时代》观后感》。当她认识了黄有为这个暴发户后,她很快俘获了黄有为,沾沾自喜,自以为自己是织好网的蜘蛛,看着黄有为这个大头苍蝇落网;却不知自己只不过是黄有为骗到手的若干姑娘中的一员,黄有为不是苍蝇,而是蜘蛛背后的黄雀。陈娇娇,你有想傍大款过上阔少妇生活的心,而你却没有一个辨别人品的大脑,像童佳倩这样天真的女孩都能一眼看得出黄有为是个什么样的人,而你陈娇娇却被他身上的阿玛尼迷惑了心。人家只是把你当做小三来养着,而自己却做着梦想从这样的男人身上获得感情和婚姻,可是梦总会醒的。
刘易阳和童佳倩虽然离婚了,但是他们之间的感情不可能一刀割断,冬瓜问道刘易阳关于复婚的事,刘易阳也知道只要自己主动提出复婚的请求,童佳倩肯定会答应的,但是刘易阳对冬瓜说他不想复婚后还让童佳倩跟着自己受苦。这就是一个穷男人的杯具,他没有能力让童佳倩过上幸福生活,他只能忍痛割爱,只能选择放弃!看到这里,我心里真酸!
电视剧最后虽然没有让我们看到他们复婚的镜头,但是,最后的镜头也给了我们种种遐想。我想他们还是复婚了吧!裸婚,可能会代表一种时代,也可能会代表一种精神,最终都需要人来诠释。不过或许能够最完整的诠释和评价裸婚的价值,还是每个人清晰透彻的人生。一辈子虽然不长但也不短暂,把握这唯一性的一辈子的取向,是裸婚的炼金石。
婚姻是自己的,就如同自己的生命和呼吸一样,别人无从参与,别人的意见只是参考,其实对于每个人来说,幸福的婚姻都是一样的,而不幸的婚姻却有各自的不幸。不管是一穷二白的裸婚也好,或者是锦衣玉食的富婚也好,幸福是永远不变的基调和追求。裸不裸婚只是一种形式,并不能成为主宰幸福的关键,决定幸福与否还是在于人!选对了那个愿意爱你疼你为你一生的人,即使以裸婚开始又有何妨?咱们“裸婚不裸人”!漫长的一生有足够的时间让奋斗来填补裸婚时的空白,跟自己命中的那个他(她)为爱经营一生才是获得幸福的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