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时间就把(家的n次方)给看完了,戏里面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说说人物特点吧:
楚牧:老实,善良,标准的好脾气,对自己在乎的人看的很重,这点从文楠刚嫁给薛茂祥那会就能看出来,很孝顺。一直在向着自己奋斗的目标努力,努力保护着自己身边的人。
齐齐:单纯,可爱,善良,带点小任性,人见人爱型。为了让自己在乎的人高兴,可以让自己一人承受无数的事情,无数的委屈。对朋友而言开心果是她最好的称呼。
赵雯:金钱至上的女人,未达目的不折手段,任何人都可以是她的棋子、垫脚石,为了攀上高位,出卖了自己,出卖了朋友,以至于后来活着没有了灵魂。有时候也觉得她只不过是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自己的理想,才做出这样的事来,就像她说的:人们已经习惯了伪善,而我的存在就是为了打破这些伪善,我贱故我在。这个女人真的很有勇气,她只是在朝她的理想而奋斗,虽然手段有些不光彩,但是她毕竟是成功了,得到了她想要的。不得不说她是个聪明的女孩,但用的方式让人接受不来。。
薛之荔:只能用天才来形容的女人,聪明已经不足以来形容她了。她身上有着太多吸引男人的地方,该可爱的时候可爱,该严肃的严肃,好像天塌下来也是会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但是我想大多数男人都不会选择这样一个女人来做妻子。因为她太聪明了,女人太聪明不是什么好事,会让自己的男人感觉到太多的压迫感,其实男人心中最完美的女人是既聪明又会装傻的女人,但是聪明的女人有自己的高傲,所以既聪明又会装傻的女人太少了,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一个不那么聪明的女人来度过自己人生。
薛洋:很冷的一个人,整天摆个欠抽的脸,搞的全世界都欠他钱似的。幼年母亲的去世让他封闭的自己的心灵,以至于楚牧齐齐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进去。他在整个片子里前后的对比相差太大,很不适应,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成熟了,能和周皓这样的人一起飙车说明他从新树立了自己人人生观价值观,而且最后对齐齐很好。到也算终成正果了。
周皓:真小人,花花公子,富二代的代名词,只认利益不认人,只要是对自己有用,即便是敌人也能笑脸相迎,不容易,这点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但是因为他的性格,身边没什么朋友,过的很孤单。奢华的外表下,掩盖着一颗跟赵雯同样需要温暖的心。
文楠:在文楠身上有一种异样的人格魅力,不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让人感到很舒服,很亲近。在文楠身上真的有一种家的感觉,不得不承认文楠真的很有手段,每个男人都希望自己能有这样一个女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在工作上又那么出色,男人就喜欢这样的女人,聪明,会装傻,会撒娇,不会无理取闹,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让男人最大程度的感觉到成就感。
薛茂祥: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他,受到破产这么大的打击,能这么快的走出来,不得不承认,是个人物。虽说这里面有文楠很大的功劳,但是没有强悍的心里素质也是做不到的。他心里一直对薛洋和薛之荔有很大的亏欠,所以最后才会想牺牲自己的幸福成全楚牧和薛之荔。父爱如山啊
总结,人活着不是为了自己活着,而是为了“人”活着。为了自己身边的人活着,并不是自己高兴了才是高兴,要能在自己高兴的同时让自己身边的人也高兴;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不是金钱,不是权利,不是名望,而“人”,是自己身边人,一个人来到这个世上走一遭,如果身边没点儿“人”那不是太空虚了吗?感情是人的根本所在,而亲情又是感情里最重要的一部分,我一直认为亲情是高于爱情的。以为哪怕两个人再爱,几十年后爱情也会升华成亲情,所以说,爱情只是体验人生的一部分,从出生的亲情,到婚姻的爱情,再到儒墨的亲情,这就像是一个循环,也算是一个首尾相接吧。人,最终还是会回到原点的,哪怕他曾经站在无上的高点,也或是被人踩在脚下。终究是会回到原点的。也说明是天道循环吧。家是一个人避风的港湾,是一个人新领导归宿。在家里总会有人期盼着你,担心着你,鼓励着你,等着你,爱着你。任何时候你受委屈亦或是你事业有成否可以回家像期盼着你,担心着你,鼓励着你,等着你的人诉说,毕竟,那是你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