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视剧讲的是在战争时代的故事,所谓亮剑,就是一种精神,就是说在古代有的剑客想和高手挑战,但是实力却远远不及,可是还不惧怕,勇敢地亮剑。
本剧主人公李云龙就勇敢地向楚云飞亮了剑,虽然开始还不如楚云飞的军队,但是却越来越锋利,让对手产生了惧怕随之取得胜利,这种精神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
狭路相逢勇者胜。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是为“亮剑”之精神。人生如战场,同样需要“亮剑”;学习亦如战场,同样需要“亮剑”,只是方式不一样,但同样在斗智斗谋,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斗的是谁更努力,学习方法,学习兴趣,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励我们勇敢的向前冲,共同演义现代传奇故事。
不仅是学习,现在的中国也是这样,曾经有一段时间诋制日货,因为不少日本商家的产品已经占据了中国的市场,可是假如说中国的政府也具有亮剑精神,勇敢地向外国的产品挑战,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产品也会风靡日本,中国的剑会变得越来越锋利,中国的产品也会变成最棒的,最好的!
古语:“由狮子统领的一群绵羊战胜得了由绵羊统领的一群狮子。”可见领头羊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李云龙才会取得胜利.
这一切都告诉我:我该亮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