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快乐是劳动的作文
快乐劳动,快乐是创造,快乐是给予,是奉献,快乐是劳动的作文。快乐是什么?谁也不知道,或许它是得到赞扬后,骄傲的感觉。或许它是完成梦想后,那甜甜的笑容,或许它是奉献之后别人对你的感谢……我也来谈谈我的快乐!
从踏入校门那一天起,我就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去升起那中国人民的骄傲——五星红旗。但是,一年级生不可以升旗,所以我盼呀盼我终于变成五年级学生,就上上个星期我可以升旗了,我激动万分,一节课后全体师生集合来到操场上,六个旗手排着队伍站在操场的中央。这时喇叭里传出了响亮的声音“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校园里顿时一片寂静。
我走到红旗前抓住它,来到了全校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升旗台。我把红旗弄好,音乐响,红旗升。一阵风刮来,吹到五星红旗的身上,它自豪的飘扬着,我心里,也有种就不出的激动!回到教室,碰了碰我胸前的红领巾,我学习的欲望更强烈了,通过这次升旗仪式,我好像第一次品尝到快乐的滋味!
真正的快乐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所以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去创造自己的未来,自己的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家大扫除,我也很高兴的参加了。我戴好口罩,系好围裙,戴好橡胶手套就出发了。我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仓库。我先把所有的旧物品全部搬出去,然后开始扫地。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一只大老鼠,把我吓的魂飞魄散。我拿起东西就去砸老鼠,把老鼠吓得四处乱窜。它一下子就窜到我的鞋子上,我下的直哭。我抓住火钳,瞄准好老鼠就下手。哈哈,老鼠被我抓住啦!这下它死无葬身之地了,哈哈哈哈!
这次我在也不敢打扫仓库了,我央求爸爸和我换一下:我打扫卧室,他打扫仓库。爸爸答应了,我便高高兴兴地干了起来。我先把我的旧书整理好,放在一个箱子里。再把衣服叠好,分成四份放到四个箱子里。接下来我就要开始“洗刷刷”了。我先用抹布把书柜上的玻璃擦干净,再把窗户和灯罩擦干净。“洗刷刷”完毕之后,还要扫地。我拿起我的天下无敌扫遍天下所有地的扫把,往每个难扫的角落里戳一下,嘿嘿,所有的灰尘都乖乖滚了出来。最后一道工序就是“拖”!我找我多年珍藏的小小小小拖把,往水里一放,顿时水中“灰烟”四起。我拿起拖把就拖地。一时来兴,我用拖把跳起了江湖上失传已久的最厉害的舞蹈“拖把舞”。很快,卧室打扫完毕,接下来就要打扫厨房了。
我来到厨房,左扫扫,右扫扫,终于把油污重地打扫完毕,中学生作文《快乐是劳动的作文》。在此期间,本人还找到了妈妈失踪已久的天下无敌切菜宝刀。为了感谢我,妈妈特地把宝刀传给了我,我感动地流下了“泪”。
此次大扫除完毕之后,我感到我很快乐。因为我找到了许多我失踪的“宝物 ”,而且,我还亲自把我家整理地干干净净,让人 一看就觉得心旷神怡。快乐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快去寻找属于你的那一份快乐吧!
首先,我想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一群遇到许多烦恼的年轻人向苏格拉底请教快乐到底在那里,苏格拉底说:“你们还是先帮我造一条船吧。”这群年轻人把寻找快乐的事先放在一边,花了很多努力,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造成了一条独木船。当他们把苏格拉底请上船,一边合力荡桨一边齐声放歌时苏格拉底问:“孩子们,你们快乐吗?”他们齐声回答:“快乐极了!!”
一群年轻人开始四处寻找快乐,却没有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遇到烦恼。忧愁和痛苦当然在所难免。但是后来,他们放弃了刻意的去寻找快乐,而是安下心来齐心协力,努力研究,辛勤劳作。最终,从自己的劳动中获得了快乐。
何止是这一群人,有多少人不是从劳动中获得快乐呢?
“铁人”王进喜带领了一批石油工人,用双手挖掘宝藏,用双手创造奇迹。“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在他们的努力劳动下,中国的第一口油田被建成了。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他们感到无比的高兴于欣慰。他们乐在脸上,乐在嘴里,更乐在心里。劳动获得非凡的快乐。
农民伯伯们,起早贪黑的在田地里劳作,“面朝黄土背朝天”,劳动,劳动,劳动……虽然很辛苦,虽然很疲惫,但是当看到自己一天天经营的庄稼结出累累硕果时,当嗅到那一阵阵成熟的气息时,他们的脸上绽放了如花一样的笑脸。他们乐在脸上,乐在嘴里,更乐在心里。劳动获得平凡的快乐。
像那一群年轻人一样,在我们的身边,有太多太多人,他们辛勤的劳动,不怕苦,不怕累。用劳动充实自我的人生,用劳动创造自我的价值,从劳动中获得那份快乐。
快乐是劳动前心中的那份期待与憧憬;快乐是劳动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不断解决问题并且与人合作的那份探索和与共;快乐是劳动后大汗淋漓的那份酣畅;快乐是劳动换来的那份成功的喜悦。
美国一位作家说过:幸福就像一只蝴蝶,当你追逐它的时候,它会远离你;但是当你静静的坐下来时,它便会悄悄的落在你的肩上。而我却想说:“快乐就像一片田地,当你用劳动辛勤耕耘时,它才会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