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自信段落人生哲理:你自信,你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永不满足是我向上的动力。——孙炜
做强者,战自卑;攀高峰,胜逆境;增才干,永学习;报效祖国为人民。——龚超
人生,要的就是惊涛骇浪,这波涛中的每一朵浪花都是伟大的,最后汇成闪着金光的海洋。——裴颖
面对艰难困苦,懦弱者被磨去棱角;勇敢者将意志品质磨砺得更为坚强。——多吉平措
一遇挫折就灰心丧气的人,永远是个失败者。而一向努力奋斗,坚韧不拔的人会走向成功。——王菁
短暂的一生会有许多坎坷和波折,我把它视为前进的阶梯,去获得“学问之趣味”。——郑颉
在我的生命中,从未遭受过失败,我所遇到的,都是暂时的挫折罢了。——姜表
我始终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我要继续奋斗,展示自己的才能,努力成为新世纪的优秀人才。——张亮
不幸对于弱者来说是痛苦、迷茫、恐惧;不幸对于强者来说是磨练、积累、动力。我,将永远是那个压不垮、折不断的“强者”。
一个人要有信心,但不可骄傲自大,刚愎自用。要对自身优势与劣势有正确的分析判断。自信心是激励自己实现伟大志向的一种信念,而不是逆历史潮流而动的野心的膨胀。自信是以理智为前提的,自信必须自觉,自信必须清醒,自信必须背靠真理。真正有自信心的人,不会拒绝别人的提醒和建议,他们不会因别人提出了尖锐的意见就恼火、就沮丧,他们有海纳百川的度量,也有改过自新的勇气,因为他们相信,这只能使他更完善,取得更大成功。
不要妄自菲薄,你要始终认为自己是很有价值的。有了这份自信心,你才可能有勇气去争取达到更高的目标。下面是我们提出的一些方法,相信会有助于提升你的自信心:
正视别人。不正视别人通常意味着:在他(她)面前你感到很自卑,你感到不如他(她)你怕他(她)……而正视等于告诉别人:你很诚实,光明磊落,毫不心虚。所以,请练习正视别人吧!
坐前面的位子。许多人在开会或参加集体活动时,喜欢坐后面的座位。其中的原因,多数都是希望自己不要太“显眼”。而这正说明他们缺乏自信。请从现在开始,尽量往前坐吧!
当众发言。在会议中沉默的人都认为:“我的意见可能没有价值,如果说出来,别人会觉得我很蠢,我最好什么也别说。”越是这样想,就越来越会失去自信。但如果积极发言,就会增加信心,下次也就更容易发言。要当“破冰船”,第一个打破沉默。也不要担心你会显得很愚蠢,因为总会有人同意你的意见。
加快走路的速度。许多心理学家认为懒散的姿势、缓慢的步伐常与此人对自己、对工作以及对别人不愉快的感受有关。而借着改变姿势与步履速度,可以改变心理状态。普通人走路,表现出的是“我并不怎么以自己为荣”。另一种人则表现出超凡的信心,走起路来比一般人快,像是在告诉全世界:我要到一个重要的地方,去做重要的事情,而且我会做好。使用这种加快步伐的方法,你就会感到自信心在增加。
一些人缺乏自信心,除了轻视自我以外,也与“内功”不深有关,就是说,他的知识储备、实践能力还有欠缺,因此常常会表现得“底气”不足。这就要求我们要努力充实自己。
哥白尼敢于向“地心说”挑战,是他广泛而深入地钻研天文学、数学和希腊古典著作,并在30多年里孜孜不倦地观测天象的结果。有着厚重的知识功底,他才能写出伟大的《天体运行论》。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阿基米德有这样的豪言,是因为他掌握了科学知识。
可见,自信心对于一个人的成功而言是多么重要。没有自信心,首先就会束缚了自己发展的手脚,也不会得到别人的敬重和信任。但自信必须有知识做后盾,这是我们应该铭记的。